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立 (111/12/16考取PMP)


80屆北週日  林立  (中租企業 專案協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職務就是PM,除了近期在東協地區與當地的專業團隊協作許多不動產開發專案,也在台灣領導專案團隊執行許多企業創新投資專案。儘管沒有取得PMP的認證,工作上也還能進行,但有些時候會碰到一些流程上或方法上的技術性問題,因為思考的知識領域不夠全面,常常讓專案的處理過程中出現許多瑕疵,套一個PMP的概念就是常常在控制階段時進行時程/範疇/成本上的基準變更。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專案管理的方法後,決定參加培訓專案管理技巧的課程,以較有系統性的方式來迅速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最後在經過多方比較幾家推薦的PMP輔導機構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的心法,仕新的系統真的很有一套,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歸納重點,讓PMP的知識與實務結合,加上我本身長時間從事PM工作,很容易就能理解,後面複習時不太需要死背,就能夠很深入的把課程的內容內化成我自己知識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對我來說,選擇邊工作邊上課、讀書、考試,尤其課程進行到一半我還面臨長時間國外出差,讓我感到很累很辛苦,因為平常工作已經太忙,考慮到上課的品質和吸收程度,我選擇了假日的全天班,看著朋友每個周末在外面放鬆旅遊吃美食,而我連續數周都上整天的課,往往早上開課時天還亮著,下課時都已經天黑了,明天又要回公司上班,讓我常常上到懷疑人生。其後經歷了幾次模考,難度越來越高,分數一次比一次差,工作也越來越忙,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完成課程考過PMP。

    過程中發現PMP是一個很活的知識和專業,非常重視實際應用,在學習時,我會先用工作上的經驗去印證和理解,也可以不必死背很多名詞和工具,學起來最大的幫助不是考試,反而是迅速地融入現有的工作當中,更有趣的是學習的過程當中,在某一次部門的危機處理會議中,我就直接套用品質KA中QA 的概念去回應解決問題的方法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老師講的心法和思考戰略為主軸,去分析情境中的癥結點是甚麼、PM今天要解決的是甚麼問題。最後,列出一些該背的技術,工具,名詞,和方法

    經過幾次模擬考,仕新分析了我的分數並給了考試時間的建議,我在考試時段內,選了最後一天,先讓自己沒有退路後,每個晚上抱著講義和題目猛K。事實證明黃喆老師和仕新的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有效,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讀書會也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發現自己不熟的地方,最後也讓我順利輕鬆過關了,考完時甚至還剩了一個小時的考試時間 !!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這裡學到的知識和技術,除了很精準的對焦到考試範圍,更重要的是這些專業都是相當實用的,對於我現在各項工作的進行,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