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瑋庭 (111/12/16考取PMP)


80屆北週日  張瑋庭(淮南寰宇(股)公司  Project Assistant)

上課之前

    在參與工程師的培訓後,了解自己並不想成為工程師,不想一直與電腦對話,因而立志要成為一名PM,原本就計劃工作三年內取得PMP證照,先後接觸產品與專案管理的工作,來到現在的職位,發現在跟PM溝通時,對方會使用一些PMP證照裡面的方法與工具,但我無法理解,加速了我想提前準備證照的決心,雖然證照可以透過自學或是其他線上課程的方式獲得PDU,但幾經評估後,考慮到平時工作很常加班,且自律程度不是太好,難以督促自己按部就班學習,為了能很有效率的準備考試,獲得系統化的知識,在參考公司前輩評價後,毅然選擇仕新作為我的首選,所幸假日班很能夠配合我需求的時間,畢竟平常加班後實在沒有什麼心力可以再去上課,經過課程說明會後,因為顧問詳細的說明,評估剛好可以在年底前獲得證照,我便果斷的在仕新報名了課程。

上課階段

    上課之時,其實一開始不太適應,有時候覺得老師的步調太快,還沒辦法好好吸收,已經進入下個章節,透過課後練習題,補足我可能沒有理解的部分,並且助教每週會安排對於準備證照所需的專案經歷,按進度完成便不至於太過緊張。黃喆老師真的很棒,對於敏捷部分都是使用邏輯思維來推理,使用實例來驗證這樣的思維或方法是否可行,甚至提前講到考試的判斷點,讓我可以快速掌握到重點,也更能提前準備考試題型。

    信丞助教對於計畫性的內容講解比較深入,可以將49個流程快速的串接,並且在課程中不斷提醒我們,畢竟內容這麼多,還是需要依靠平時的背誦慢慢積累,但說實話,因為平時工作的緊繃,我會透過通勤的零碎時間來準備小考,上課時我就會很專心聽講、做筆記,盡量不缺席,雖然有線上課程可以重聽,但現場的效果還是最好,再利用週六時間抽空複習。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透過每週讀書會去補足缺漏部分,督促自己要學習,感謝助教都會有很耐心的引導,不會兇或是懷疑為什麼還沒讀到,而是鼓勵我們趕緊補足這個章節,並且分享自己會如何準備與理解各章節。

考前衝刺

    不斷刷歷屆重點題型與當初講義標註不清楚的地方。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