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玄昱 (111/12/21考取CSM)

   

9屆CSM證照班  洪玄昱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任職於開發部門,主要支援建構INFRA內部資訊系統需求,時常需求會依現行狀況陸續調整,因此傳統瀑布式專案無法實踐,一直都有聽聞敏捷框架,但無任何概念,所以報名仕新開立CSM的課程,想要以實作方式更了解敏捷式專案的精神與運用。

上課階段

這次比較可惜,只參與到影片觀看,雖然是透過影片學習,但有任何問題助教會非常細心回答,讓我隨時排除疑難雜症。課程中,老師除了課程中理論說明,外加搭配每個段落讓學員們分組實作,透過互動激發更多想法,簡單案例,更容易了解敏捷概念,也讓學習變得有趣。另外,課程中不只課本依序講解,老師也會補充影片,其他公司案例或是比較輕鬆影片加強觀念,我認為整體學習,受益良多,希望之後能參與實體課程。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因為無實際參與實作,但針對最後一個實作,讓學員們分組進行影片或DM進行SCRUM推廣讓我印象深刻,前面實作都是偏小部分觀念,比較讓人理解,最後把所有觀念整合實際依SCRUM概念作業,確實讓大家措手不及,沒有組別交出成品,但大家在會後檢討,如同Scrum中 sprint retrospective,大家去檢視優缺點,提出意見,為下一次的合作提出更好的實際改善,讓整個課程更加貫穿一個週期,令人更加深印象!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考前模擬試題,並耐心解題,對我十分有幫助,期待之後有機會參與其他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