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筑云 (111/10/6考取PMP)

79屆北週日  鄭筑云  (研華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工程師)


上課之前

因為工作內容是屬專案性質,平常除了開發程式外,也有很大部分的時間是需要與客戶進行溝通與討論,又自己的團隊內較缺乏技術與專案管理的人力,因此在大學老師的建議下,以及自己對於專案管理想要更進一步的了解,因此就決定報名上PMP課程。

上課階段

短短八週的課程真的超級充實,也因需要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課程內容,真的讓人當下有點吃不消,也因如此,每當課後時就會趕快將當天上課的比較好好的整理,自己也透過平日練習來檢視當天上課的內容是否有吸收。而在課堂上時,黃喆老師除了上考試會考的內容外,時不時就會透過考題或是舉例來分享實務上的案例,也會讓我們辨別考試應該選什麼選項,但實務上可能又會是另外的情況,對我來說,透過這樣的分享,將專案管理的內容套至實際情況上,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考前衝刺

當第三次模擬考成績出來後,根據仕新的建議,訂下考試日期,我就開始將平常上課的筆記以及課本完整的在熟讀個好幾次,並且再次寫新的一份濃縮版筆記,好讓自己加深記憶,而這份筆記,也讓我在考試當天早上吃早餐時,派上了用場,讓我快速的在翻閱一次。

而到正式考試前一週,集中在模擬考題以及歷屆重點題型,先將上課的筆記以及答案蓋住,讓自己先想想,這題題目在考什麼觀念,再去看答案,而在選答案時,我會把每一個選項都看過一遍,並且將選項怪怪的地方,或是有更好的描述或說明寫在每一個選項旁邊,讓自己加深印象,當然也會有碰到選項內說明的文件或工具,對它的定義不熟悉時,就又會再去把課本打開來看,把課本當成字典使用。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其實我上了兩次PMP的課程,第一次上課一直到後面總複習讀書會時,因為公司專案忙得讓自己沒辦法抽身,因此最後放棄了總複習、讀書會,久了之後真的就沒有動力想要繼續努力;而後來,中間大概有一個月的空白期,自己想了很久,覺得自己前三個月的努力,難道就要這樣放棄了嗎?因此,決定重新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向信丞助教提出上第二次課程的申請,而後三個月,自己真的卯起來讀書,即便工作忙碌,也盡量抽出時間讓自己複習,終於,在這次的努力下,拿下了PMP,而在這段期間,特別感謝信丞助教的耐心協助,時不時的我就會向信丞助教請教問題,信丞助教都非常有耐心的回答,現在真的可以大聲說,我從PMP保證班畢業了!我會繼續在專案管理上好好的著墨的,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