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俊翰 (111/10/10考取PMP)

   78屆北週六  黃俊翰  (英商貝泰(股)公司    合約採購管理專員)


上課之前

我於2008~2010年研究所時期就是念營建管理,於2013年開始做專案控制工程師的工作,與PE及PM的工作內容息息相關,以前不覺得PMP證照很重要,然而於2020年踏入GE做專案工程師時,與專案經理有一線之間的區別,常常會覺得在別人一開始不認識你之前不太容易在第一時間知道自己的優勢是什麼,為了想證明自己未來還是有做專案經理的資格,於今年開始走上考PMP證照之路。也選擇了仕新。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同時又找到一份新的工作又跟著去上生命領袖課程,是讓我覺得很衝擊的一個決定,工作需要台北台中兩邊跑。我也一度很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的完成考試。結果一開始時間壓縮得很緊湊,我自己沒有準備的太周全,於是在第一次考試的時候差一點點。隨後又隔了一個多月另外再找時間準備終於考上。

上課階段

就如同先前所提到的,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就一路開始混亂爆炸(工作、生活、其他課程等等)。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很不錯,很重視邏輯思考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我盡量以不死背為原則,自己也很討厭死背書,像是ITTO等等我都沒背,就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就大概知道。 建議是按照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太急的話真的風險很大容易失利,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黃喆老師,一定要弄懂;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建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上完課程後,我就是快速的翻閱講義,然後多做練習題模擬考跟歷屆重點題型,錯的地方要去聯想為什麼錯,為何是另一個答案等等,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準備,把假日空出來。我的考前衝刺,就是講義跟練習題、歷屆重點題型交叉看,先讀講義可以更鞏固自己答題的判斷力跟速度,回想黃喆老師上課是怎麼說的,不看講義而先去看考題很容易找不到核心而且錯誤率高。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其他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會對我未來職涯或轉換跑道有一定的助益。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