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0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意植 (111/9/12考取PMP)


78屆北週六  黃意植 (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  副研究員)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已經接觸計畫管理的工作多年,往往就是從慘痛的失敗中逐步累積經驗,並無任何理論的基礎輔助決策。在主管的鼓勵之下,決定挑戰PMP的證照考試。為了在有限的時間下有效率的準備考試,我因而上網找了很多參考資料,包括自修、上課、讀書會等不同的方式,在權衡工作量、家庭生活、投入考試等因素下,決定選擇仕新,因為仕新提供線上、實體、線上學習平台等多元方式,讓我們擁有更彈性的學習模式。

上課階段

我與同事選擇周六班,這也表示我們開啟將近三個月只能周休一日的生活。為了避免週間忙碌工作影響上課情況,請盡量調適身心狀態,密集且專注地將正課上完,盡量不要缺席。上課階段我個人碰上兩次出差而須請假的情況,事後需要自己抽空上E-learning和補課,就十分痛苦。

因此我的建議是盡量排除萬難讓自己不要缺課,跟上黃喆老師上課的步伐比較不會慌張。而且,黃喆老師上課很有系統,照著步調就能掌握自己的進度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這個階段最重要的就是準備模擬考,千萬切記要讀過書再考,第一次模擬考我完全裸考結果果然就是FAIL,因此之後馬上發憤圖強進行考前苦讀,盡量把每周的小考再寫一次,加上每次作業的練習,模擬考的成績就不會太悽慘。

考前衝刺

確定考試日期之後,盡量維持每天看半小時書的習慣,考前三天的安排是先把講義讀一次,上E-learning把總複習看過一次,最後一天將歷屆重點題型看熟,並且詢問近期考試的同學哪一些觀念被重複考,盡量把常考的觀念記熟。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系統化的學習專案管理,除了理論與考試重點之外,也從黃喆老師的課堂上了解到許多實務的經驗,在黃喆老師幽默精彩的講解之下,每個觀念都很清晰的建立在腦海之中,希望未來能進一步結合理論與實務,讓工作更順暢。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