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沛瀠 (111/8/20考取PMP)


77屆北週日  林沛瀠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  業務經理 )


上課之前

我原本的工作都是以電信門市服務或手機產業分析為主,與專案管理無法搭上邊,為了想要轉職、改變人生決定報考PMP,在考前仕新信丞助教針對我的問題一一解答(我至少去問了三次),而我也從從對談中發現不少前輩為了轉職也選擇考取證照這條路,且在近幾年許多電信或科技的專業業務也要求要有這張證照,加上我明確想要報考的公司(中華電信),故下定決心報班報考。所幸,過程雖然辛苦,但在這準備報考PMP的期間,我同時進入了我一心一意想去的中華電信企客單位(這張證照的準備讓我在面試時是個亮點),考照時也獲得不錯的成績,如今在工作的運用與開會的專案術語得心應手

上課階段

在課程開始後,我回到了像是高中時代的充實,除了禮拜日的整日課程外,平日下班後也需要複習,對於之前未有專案工作領域的我其實非常的艱難,需要花比別人多出時間去理解專業,好在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在課後針對我的問題皆會耐心解答,更會依照我能理解的範圍再跟我說一次,在課後的測驗、模考、歷屆重點題型的解說都會用邏輯式去引導學員思考,強調答案不是死記,因為考題除了考試外,在換了新的工作後,這些知識的運用與專業術語學習也給我非常大的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剛好遇到轉職的時期,所以在準備的時間上非常的吃緊,好在除了每週讀書會外,同期考試的戰友們也會進行討論,加上對於學習較混亂的我,仕新在考前也會進行考前確認,讓我更快認知自己對於哪個知識領域不足多加強。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時,我先將敏捷的335架構與規則孰悉後,再將IPEMC與9KA的順序順一遍,並透過重新寫考題與歷屆重點題型重新複習一遍找出自己最不懂的章節。黃喆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不斷說不要背答案,要理解裡面的涵義,因為考題選項會變或敘述可能和檢討的不同,唯有真正了解題目才可以更準確找出符合的答案,所以對於我不理解的觀念我也會再次翻書或與同學討論,這樣的準備也讓我獲得了T.A.A的好成績。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的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給予幫助,除了考前的訓練外,在我選擇考場時給予建議跟叮嚀,黃喆老師甚至在我面試需要的專業領域給予建議,讓我獲得額外的收穫,而上課的實務分享也讓我在專案的業務上更快可上手,這半年帶給我人生非常大的改變,也感謝自己終於跨出自我成長的一步去尋求專業幫助,迎向更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