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芷晴 (111/8/17考取PMP)

78屆北週日  王芷晴 (永豐金證券公司  PM )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來解決金融產業的問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有些時候,也還是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我的生活在課程開始後,變得十分緊湊,周末準備上課內容與複習,平日也要參與讀書會。我認為很棒的一點是仕新的分組制度,同學間可以互相鼓勵督促,也能在不同產業的PM角色看到不同的角度。針對考試內容的部分,更是幫學員安排得有條不紊,只要按照黃喆老師的教學進度走,專心聽講並按照進度複習,一氣呵成的通關是最理想的。以我個人的狀況來說,在課程結束後到考試前,因個人生活因素一度荒廢了兩周左右的念書時間,後續需要補回來就會花更多的心思與力氣。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信丞助教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我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看熟。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再搭配歷屆試題反覆的練習,也把模擬試卷券重新複習了幾次,才正式踏上考場。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