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孫曉瑜(111/6/24考取PMP)

77屆北週六 孫曉瑜(台北富邦銀行  經理)

個人準備考試心路歷程

工作業務內容和PMP知識領域截然不同,即將邁入半百的我得重溫學生生涯上課、讀書、考試,平日上班5天,週六還得加班上課,在這2個月的期間讓我一度懷疑我是不是能夠順利完成課程,通過考試。

此外因為疫情升溫防疫升級,8週的課程皆是以假日居家線上方式進行,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先生及兒女們的包容體諒,讓我能專心當個假日學生,在每週六正課上完的隔天趕緊溫書,3次模考前再認真掃過課本及平日練習題,另搭配仕新提供的線上學習課程影片加深印象。

參加讀書會是加深課程內容的最佳幫手,雖然被助教que到時,我常常腦袋一片空白,傻愣愣回答不出來,但往往更督促我翻書的動力。

試場經驗分享

1.實體考場:座位是依現場狀況安排,建議準備長袖外套以備不時之需;另因是開放空間,建議領取免費耳塞,避免受參加其他考試類型的考生作答干擾。

2.計算題型我僅有遇到1題,可心算不會用到計算機,沒有碰到SV、CVSPI及CPI等。

3.碰到的考題清一色是情境題型,幾乎都是問專案經理會如何處理?採用何種方式可以避免

4.沒有遇到簡單定義題型,純計畫型的考題幾乎沒有出現(例如:採用何種合約類型?建議可免花時間在這部分章節)。

5.歷屆模擬試題建議多翻閱,題目幾乎非常相似,選項也非常類似但還是會不太相同,不過看到畫面出現曾經看過的題型,心裡會比較踏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信丞助教及陳小姐在這段期間的協助及提醒:何時該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資料方式、何時該報名考試等等,讓我能如期在各個時段完成相關作業;衷心的推薦仕新在PMP整套培訓備考過程非常成熟,對準備參加PMP考試的考生相當有助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