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杞欣怡(111/5/17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杞欣怡(威剛科技(股)公司)

上課之前

今年年初跟主管聊天時談到未來的規劃,感覺身為RD的我好像就是一直這樣子做下去了吧,在主管與家人的鼓勵下,決定考個PMP證照,補足專案相關的知識,日後在與PM溝通上,比較能站在PM的角度知道對方要的是什麼,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在選擇培訓機構時,首要的還是時間與地點的考量,再加上主管的經驗推薦,很快地便選擇了仕新,報名了三月份的週日班,完全把這二、三個月的週日都空下來專心上課。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時略為緊張,尤其是已經脫離學生生活很久了,每個週日要去上課、還得專心坐著上一整天的課,對我來說就是個挑戰,再加上PMRD的思維截然不同,所以第一堂課我還記得感到十分震撼,「怎麼會是這樣?」、「跟我平時接觸到的都不一樣」,下了課都還有點茫茫然。不過第二堂課之後就漸入佳境,把自己擺在PM那個位置,再搭配授課的老師與助教講解,很多無法理解的點便能一一突破。特別喜歡黃喆老師在上課過程中幽默地舉例與提問,讓制式的課程變得不那麼沉重,只要我上課認真聽講,回家複習時也相對輕鬆。

而因為是自我進修的關係,我沒有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按著仕新排定好的課程進度去準備就對了,更不想為了考這個PMP影響太多工作與生活,所以並未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拿來唸書,當然也絕對不會是上完課就什麼都不管了,我一定會抽空把當週上課的內容再讀過一次、平日練習題做過一次,確認自己吸收的程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把課本看過一遍是必要的,模擬考三卷在當次考完後藉由仕新的解題立刻複習錯的題目,也會抽空再重新考一次,用以確認自己的觀念有糾正過來,當然重複錯的題目就再翻翻課本或是審視自己對於題目的理解是否有錯。

49個流程與ITTO老實說我沒有什麼背,隨著課程進度與讀書會的複習、歷屆重點題型的講解,其實慢慢都會根深蒂固在腦海裡。


考前衝刺

二、三個月的課程下來,我的三次模擬考試成績都還行,也讓我確信這些知識大多都有吸收在腦海中,再加上助教給了我信心、認為我應該沒什麼問題,所以我沒有特地多做準備,就把課本重看一次、順便把一些關鍵字做個整理(例如各種圖形的定義),便安心上場,一如預期順利通過。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陳老師的授課,謝謝助教,報名前我問了很多問題,助教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讓我很安心;感謝讀書會安排,讓大家有了很多交流的機會,藉由同學的提問,在判讀題意時,我發現很多不同的思考觀點,對考試還蠻有幫助的,謝謝77週日班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