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周泓邦 (111/6/8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周泓邦(摩根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  經理)

上課之前

目前在公司主要就是擔任PM 相關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客戶端及內部系統開發的專案,我從開始接觸專案時就沒有受過正規的專案課程,所以對於專案整體的架構一直有想要更了解,也可以幫助我在工作上更能找到方向。剛好公司現在正在做agile的轉型,目前大多數負責的項目都改成純agile,也有一些還是hybrid,也是因為有這個改變,所以我想花點時間了解以前一直想了解的專案架構及新的agile的模式,後來有主動參加仕新的說明會,了解課程內容後就決定參加了。

上課階段

上課階段有點辛苦的是,剛好現在疫情,所以小孩都只能在家,要一邊用小孩又要一邊聽課。但聽到的教材在工作上都還滿實用的,也是自己有興趣的話題,所以其實都還滿認真在聽,也有慢慢將課程中的觀念慢慢融入到工作當中,雖然有些觀念好像每個公司會有點不同,但經過課程說明,了解了基本理念後,對於工作處理問題上會更有方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基本上我就是把講義重頭到尾翻閱過2-3遍,看IPEMC總表分析每個步驟後面代表的意義與作業方式,讓我基本的邏輯弄清楚。至於Agile 的部分,因為講義內容沒有很多,所以基本上每一頁都很重要,但也沒有背他,而是去了解Agile理念,為什麼要這樣設計,用Agile的好處與壞處......等等。

考前衝刺

我考前主要就是看歷屆重點題型,但不只是看答案,而是看問題。我會先看問題,然後想這個問題是在課程中的哪裡,以及這個問題主要是要問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問,然後給出我的想法跟答案,再對照我的答案愈助教給的答案的差異。最後我會就那些我理解錯誤的地方再去翻閱講義,看看是我哪裡理解錯誤。我大概將歷屆重點題型看過兩遍後,基本上就會了解PMP問問題的方式,接下來我又將講義重點的部分再看過一次。另外真的很建議參加讀書會,因為可以知道考題的問法,及解題的方式,所以我是建議要考試前,最好都參加所有的讀書會。


給仕新的話

謝謝老師及助教,順利讓我考上,重新讓我了解專案管理的架構,也能運用在我的工作上,非常實用,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