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 林姿余(111/4/25考取PMP證照)

 76屆北週六 林姿余(資訊開發公司  資深產品PM)

上課之前

我在工作領域上,於資訊公司擔任PM已經八年以上的時間,職稱從專案經理演變到產品經理,在擔任PM的路上,總是抱持著把沒有經驗的專案,化整成可實驗的、日後可標準化的流程來提供給公司,也閱讀很多相關專案管理的工具與書籍,甚至也有實際應用在工作專案上,但還是有時常希望會更有結構性的觀念可以完整的了解。後來就在網路上搜尋PMP的補導機構,參加仕新說明會後,我更確認我想進修的念頭,選擇了仕新。

其實,對於家中有兩個幼兒的我,再加上在公司是負責帶領團隊的角色,平時下班與周末也常有公事需要處理,家中也不算是個適合安靜進修的環境,選擇在這時間點投入學習計畫,對我來說也是個需要被家人支持的決定。幸好實際上課後,黃喆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解除了我的擔心,上課中老師將PMP完整的邏輯概念,化成易懂風趣的觀念,也與提出問題的學生互動來舉例實際的觀念應用,上課時心中會有那種「如果在職公司有這種主管帶領多好」,學到完整且務實的知識,又能經由這樣的過程加強自己取得證照的機率,深深慶幸自己的選擇太好了!

上課階段

在每週的課程中,每每都踏著期待的腳步上課,雖然如同前面提到的,生活中充斥著需要滿足家庭需求、工作所需的任何事項的處理,但想到上課能夠充實自己,雖然不容易,雖然是辛苦的,甚至也曾在上課中不得不處理工作中臨時狀況,也還是勉勵自己要專注要投入這段課程中;上課過程中隨著進度,自己每個晚上或休假日,去複習講義的重要觀念,自己的習慣是撰寫筆記,也寫了一本完整的筆記隨身翻閱,同時再利用仕新提供的學習資源,有空閒時間就回想老師上課的內容與案例做對照;在上課的過程中,若能對照工作上遇到遇到的人事物在心中套用實例,記憶上會更清晰,也更容易理解;老師也適時的安排一些實作小作業,並有安排時間逐項說明修改建議。其實過程中不難發現,因為整套課程概念是連貫的,所以真的依照老師、助教們帶領的進度,都不要缺課,跟著導引的進度走會是最佳選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後的準備階段,我照著先前的學習頻率,以理解講義為主,讓自己能夠默想出每個流程在做什麼,個別的重點ITTO又是什麼,多虧了老師上課的重點摘要,除了較易記憶外,也只需要記精華,我依然有選擇確認自己理解後,去重複做平日練習題,來確認我自己的基礎理解是不是都完整。

而準備學經理跟考試報名的過程,在助教的導引下變成輕鬆順遂很多,認真的覺得仕新整體導引流程真的很成熟,就是一步一步跟著走就對了。

考前衝刺

在最後衝刺的時間點,仕新也非常貼心了安排讀書會,重新帶領大家複習,並且導引確認學員真的都理解而非死背,多虧了老師上課的重點摘要,除了較易記憶外,也只需要記精華,再加上仕新讀書會的挹注,還有助教們的苦口婆心,再再提升了考照信心。我是該屆學員靠前考試的幾個學員,印象深刻考試當天真的很擔心自己考不過(還緊張到胃痛),而助教也維持著一貫的輔導態度,給出實用的建議,讓心情穩定了不少。

給仕新的話

無敵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老師與助教們的強力協助!說真的我很難想像如果沒參加課程我能順利拿到證照嗎回想在課程中,黃喆老師的教法不僅將PMI知識架構毫無冷場的教授給學員外(),其中學到的實務還比知識性多太多,對於日後面對專案工作上也能更全面的,有邏輯架構性的去應用處理,這樣的學習經驗讓我感到非常充實,也讓我取得PMP證照。再一次感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 (也偷偷感謝當初選擇仕新的我) ,謝謝!離開仕新的路上,總是重了許多(重的是知識,不是體重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