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葉美如(110/2/24考取PMP)

                 

70屆北週六  葉美如(五崧捷運(股)公司  高級專員)


上課之前

本身的工作項目屬專案性質居多,為使未來的專案能更專業更有效率,故規劃提昇專案管理相關專業知識在職訓練。

在網路上我搜尋比較了許多有關專案管理的課程,一開始想取巧,想挑個幾個自己需要進修或感興趣的專案領域就好,隨著資訊搜集得愈多,評估後就覺得應全面完整一次性的把專案的知識領域學好,且需是一個國際通用從事「專案管理」工作的專業人士資格認證證照的課程才是最佳選擇。 

會選擇在仕新管理上課,是因為在網路上的評價非常高,報名前我在仕新官網上認真詳細看了黃喆PMP願景及九大優勢以及紮實的PMP課程內容,為了再次確認我也參加課前說明會,會後就立馬報名了,從上課的第一週開始,就更加篤定選擇在仕新管理上課是「正確的」選擇。

上課階段

每週的課程安排是非常專業有系統的安排,以循序漸進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大家融會貫通,快速吸收,有效記憶專案十大管理知識、工具與技術,每週的課前小考、課後小考、練習題作業、讀書會….等規劃,都是會讓我能在學習過程,不斷地持續的整合,了解專案管理知識體系的知識內容。

什麼時間該完成什麼事?課前要準備什麼?課後要做什麼?…等等,專業優秀的仕新助教們都會非常積極熱忱的透過LINE群組及E-MAIL通知學員,並隨時關心學員課餘時間複習與準備狀況,不斷Push大家往目標前進。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往常參加工作上的在職訓練課程上完,真的不需大量背誦及大量的記憶,參加這個為期三個月的訓練課程,深怕自己腦袋不好使跟不上進度,自決定以考上PMP證照為目標後,上課第一週開始,我每天下班後,至少安排2個小時複習功課或到E-Learning預習下週的課程(勤能補拙),課後把該背的49 Process & ITTO背下來,同時去理解所對應專案管理的相關概念及其相關過程。
每週要排除萬難進行複習是必須的,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不然就累積成學習債(障礙)了,那黃喆老師的第一堂課要學生們起誓在課本講義寫下「我發誓12週內要考上PMP」的目標,就可能會有風險,告訴自己,上課目標設定了就沒有藉口,應當全力以赴。

進入模擬考,透過不斷反覆練習加深概念,課本重點亦反覆理解,不懂的或混淆的,一定要問要搞清楚,仕新的老師及助教都會非常專業幫我找到我的問題,幫我解決疑惑。

考前衝刺

2021年PMP考試納入敏捷開發,180題目中將包括50%的敏捷問題,所以我的考前衝刺,計劃性管理專案是以ITTO為主軸,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每進行一個章節就搭配看課本講義確認;敏捷管理是在總複習課程中,透過老師及助教不斷強化學員的敏捷開發知識,並與學員積極互動,來確認大家的學習狀況,上課講義、補充教材都是複習重點。

還有就是反覆做練習題及期中期末的模擬題,透過大量題目練習,可以篩出不熟的題型及章節來做加強以及持續維持較強的章節。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陳小姐的鼓勵及協助,讓我能順利在12週內考上PMP,參加這次的訓練課程,不僅僅增進完整之專案管理知識,兩位老師在課程中實務經驗分享相當實用,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在未來更可強化工作績效,提昇專案工作品質與執行專案能力。

再一次謝謝仕新顧問團隊。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