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9/11/24「PM講堂-徹底剖析與採購互動的《眉角》」講座

    
       身為PM,您一定要懂得與採購人員合作
       好的採購整合,可提升時程及成本效益
       良好的廠商評選策略,可避免合約失控
       專家以實務經驗分享採購要點及溝通眉角
       加強專案質量,提升PM領導協調力

     活動時間:11/24(日) 9:00~12:00
     報名費用:$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purchase.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1/27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11/28(四)

6 則留言:

  1. 課程介紹採購作業的基本思維與end-to-end流程 (從請購、採購、驗收及請款)。老師課堂中分享了多年的大型(國際)採購經驗,並以實例來說明概念,更提供一些實務建議與辦法,協助PM們事先預防專案在採購執行上的責任爭議與不良溝通!

    回覆刪除
  2. 鄒老師利用深入淺出的採購概念分享了今天課程精要。
    課程中分享自己親身經驗,例如在成本效益分析由系統架構圖看全貌的方式深入剖析PM常會遺漏的地方,總是顧自己負責的專案範圍,但整合性專案周邊更多要面面俱到與注意的細節,感謝老師利用實務分享這是採購課程的眉角, 讓學員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3. 之前就聽過鄒老師的課程,這次再次聽鄒老師的授課後更是獲益良多。
    現在因為工作職務調動的關係同時兼任PM及RD的工作,開始與採購和廠商有大量的交流與接觸,發現鄒老師的經驗以及實務技巧,剛好提供給我最好的建議。
    很感謝鄒老師這次的課程,讓我更了解採購的身分定位及立場,明確了才能再未來協商有更好的進展。(陳勇州)

    回覆刪除
  4. 老師的實務經驗豐富,採購過程中應做之評估及考量面向均有說明原因。
    採購需考量的面向甚廣,採購前需充分了解需求及範圍,方能訂定出明確的規範,供潛在的供應商參考。
    參與採購的供應商亦需慎選,避免產生未能履約之風險。合約的制定需保障公司的權利。
    履約完成後亦需對供應商評分,作為未來標案的參考。

    孫又先

    回覆刪除
  5. 謝謝Mike老師無私分享非常豐富的採購經驗,以自身經歷的案例融入講義上的採購流程,簡潔有力點出採購對於專案的影響程度。尤其是CBA成本效益分析的P&L損益表,簡單的表格及數字,隱藏著最重要的訊息:能決定啟動專案及成功,唯一辦法是降低成本。而另一大重點則是PM與採購討論的主要合約T&C,將一般合約及維護合約的7大重點,融合經驗分享每個重點可能會與其他部門牽涉的範圍。

    採購不僅是能協助壓低專案成本的關鍵者、並會間接顧全所有可能的關係者(人或硬體、軟體)。透過採購角度,讓PM知道採購能提供幫助的深度與廣度,及PM也能理解採購對於規定堅持的理由為何。

    由衷感謝Mike老師假日特地撥空分享,這堂課程真的受益良多、收穫滿滿。

    邱懷萱

    回覆刪除
  6. 謝謝Mike的傳授和分享!
    誠如Mike提到的,和採購部門的密切合作的確對專案的Cost Management 有最大的幫助;尤其對我們公司需要發包部分人力以及購買3rd party物料的大型工程。
    這次上課的教材內容,想必老師花了時間擷取最重要的採購相關流程和分析,和大家分享;短短3小時內,傳授重點。再次謝謝Mike.

    Vivi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