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邱炫鈞(108/11/8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日班  邱炫鈞(臺灣銀行 行員)


上課之前

學習動機起因對專案管理領域有興趣,想認識與學習目前國際上最新的專案管理知識,雖然有從事相關專案管理經歷,但多數參與過的專案仍以Waterfall(傳統式)專案形式,主係依循公司內部固有規範與流程,完成專案目標。有鑒於此,想認真學習完整專案管理,好好了解PMBOOK內容,認識現行不同專案類型的處理方式,順便挑戰自我完成測驗。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除要面對日常上班生活,還要在假日抽空於實體教室上課。然而上班族在假日總是希望能放鬆休閒過日,對於出席上課這檔事總有惰性。好在黃喆老師每一次上課內容總是很有趣,會讓人期待著下一次上課的日子到來。

黃喆老師上課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會把重點觀念傳授給學員,也讓我這種初學者能夠輕鬆容易了解。上課期間最好保持清醒及劃記講義重點,每周上完課要有自己一套解釋方式去闡述上課內容。每週課程內容皆非常豐富,但有場地及時間等因素,所以有時黃喆老師上課速度會加快,學員如沒事先預習,課堂上又分心,事後也沒複習,可能後續課程整篇內容無法連貫,就會產生不了解,沒跟上進度。所幸仕新有提供線上學習觀看,可以補足缺席或在課堂上不懂的部分。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規畫的進度走,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課後多請教老師及助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上完正課課程後,依照老師的建議,要花時間了解講義內容及課後補充文件,若覺得沒啥印象或不熟悉的,就應該抽空補線上課程或自行找尋補充資料,然後再把這些不熟的部分,都反覆看熟。正課上完後,考了幾次模擬考,成績表現沒有非常理想,歸因於自我對於流程及專案知識領域還有不清楚及連貫之處。

好在仕新規劃總複習讀書會,使學員快速複習各專案管理流程如何進行與聯結,以及各知識領域中的工具及方法,用提問的方式讓學員以自我思考後的內容答覆助教,若是某項無法答覆內容或是不懂其他學員的答案,就表示自己在這學習上不熟悉。依據模擬考的成績,仕新是建議在第三梯完成考試,恰好建議時程亦與學員自行規劃上場日期相符,花很多時間讀書及了解PMBOOK內容後,終於在預定日子前往赴考,也很順利一次考過,事實證明黃喆老師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除成功順利通過PMP測驗外,透過參與課程,能清楚了解國際上專案管理理念與實務運作方式,也讓學員重新檢視日常業務能應用專案管理知識之處,讓學員在工作上能更得心應手,處理業務更有效率及邏輯關係,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