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2019/3/16-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3/20)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黃喆老師將透過實務案例,教您使用業界最常用的MS Project 軟體管理專案
    身為PMP絕不能錯過的一門課
    也感謝同學的熱情參與,讓課程座無虛席

     活動時間:03/16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75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3/20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3/21(四)

11 則留言:



  1. 由於在工作上經常會使用到專案時程管理,所以學習Microsoft project軟體變成是很重要的事。市面上有許多專案管理軟體,但目前以project最為著名,過去也曾使用過,但不太熟悉,很多功能都不會操作,買了工具書回來看,厚重一本沒有重點,經常查詢不到自己想要的功能,浪費時間,需要一個去蕪存菁的帶領,於是就報名了黃老師的課程。

    使用專案管理軟體需要正確與深厚的專案管理知識,只有了解project的功能操作是不夠的。黃老師對專案管理的知識不必多說,更特別是有業界經驗,知道什麼是工作上真正會使用到的功能,其實我們只是想知道工作上”必要”用到的功能,更不需要把所有功能都介紹給我們,市面上的課程與工具書,顯然不符合這樣的需求,綜合以上這些考量,黃老師自然是不二人選。

    黃老師的課程特點從PMP課程開始都不變,就是講求”效率”,幫大家抓重點,不浪費時間在很少使用的功能上。一開始先帶領大家溫習時程管理的概念,再從一開始的Project 甘特圖開始先進行,由淺入深,將課題由時程延伸到資源,結合時程與資源在project上的使用,讓大家豁然開朗,開始慢慢了解project 這個軟體的實用性。後續加上延伸到成本功能,加上專案文件附件功能,最後到專案的時程追蹤與進度控制功能的介紹,一氣呵成,完成一個有頭有尾的project軟體使用介紹課程。當然老師也有介紹了專案報表的使用方式,畢竟專案做得辛苦,也是要有人看到才有意義,報表功能真的是非常便利,以及實用的功能。

    過去使用Excel來拉專案時程,與製作專案文件,十分的不便利,不僅絕大多數的時程與資源調整都要用手動的方式,如果安排時程上邏輯有漏洞,也不會有軟體可以檢查,加上手動調整錯誤極多,加上製作報表時又要再浪費時間,等於是double work,練習會了project不僅可讓工作更有效率,也可讓自己對於專案的掌握度更高,是非常有幫助的一門課程。

    Dan Kuo

    回覆刪除
  2. 比起硬啃厚重的Microsoft project參考書,透過黃喆老師的課程,能夠更輕鬆也更有效率的學習到實務中最常用的重點功能,同時更直接對應到PMP的管理方法,從工作曆與資源行事曆的設定、WBS(工作分解結構)對應架構的建立、工作流程編排與要徑確認、資源撫平的優先順序、到報表輸出等等。這是一門讓學員在最短時間裡學到Microsoft project精華的實用課程。
    Enoch Zhao

    回覆刪除
  3. 目前的工作上需要使用 Microsoft Project 工具的機會非常多,舉凡政府機關的標案、重要的電信服務專案...等,故如何運用這個工具完成時程規劃、追蹤、控管與報表的呈現是非常重要的。
    透過本次的課程,可以更有效的學習與運用 Microsoft Project,課程上老師所講解的功能都是實際工作上所需的,並藉由實際的操作讓我更熟悉軟體功能,是一門專案管理人員必上的課程。

    回覆刪除
  4. 「工欲善其事,必先其器」,之前也是曾經試圖用Proiect 來作業,但都會覺得Excel 比較好用而放棄,但這次經過老師的逐步講解發現原來之前誤會他了,原來他可以輔助我們來提高工作效能,課堂中老師還順便複習一些觀念讓我在對軟體的運用更加理解,很推薦大家來上~。邱斯瑩

    回覆刪除
  5. 之前有使用MS Project 2010的經驗,但未深入研究許多功能,這次透過黃老師的課程,認識了許多此軟體的實用功能,未來可以直接運用在工作上。老師的上課方式還是一如以往的幽默,讓我們可以瞭解實務上該如何運用,以及軟體本身的限制,對於成本估算並不是一個好用的工具,搭配excel更好用。
    洪瓊慧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目前工作上較常使用的軟體是omniplan,但由於之前並無使用相關專案管理軟體的經驗,所以使用上很吃力。這次上課主要是希望能夠從講者的身上汲取使用經驗,而這堂課也確實不負我所望。黃老師一步一步地帶著我們使用MS Project,將我們最有機會使用到的工具都試過一輪,同時也整理出最精華的使用方式。儘管MS Project和我目前使用的專案管理軟體不同,但已足夠我明白專案管理軟體可以運用的方式。十分謝謝黃老師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整理這麼多內容,此次課程惠我良多。
    Chang Chun-I

    回覆刪除
  8. 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課程真的受益良多,課堂上整合PMP課程的精神,黃老師教授許多進階功能。把之前PMP課程時所學的WBS拆解Activity概念,結合MS Project工具,手把手的教學,逐步引導。
    從檢視要徑及調整,建立資源行事曆及資源排程,到指定平假日變換設定。整合資源行事曆後可做資源撫平,且透過設定Activity的優先權,改變要徑及資源優先權,到最後計算預估成本及實際成本,相信這此所學對往後的工作一定有很大的助益,而不只是單純拿來繪製甘特圖。
    Yeh Chia-Wen

    回覆刪除
  9. 透過此次學習MS project 2010軟體重新複習及審視並矯正自己PMP知識,感謝老師分享濃縮後的清晰觀念,將專案知識與軟體操作方式完美的結合。讓同學們知道有正確的專案管理知識,以及如何正確使用專案管理的工具,才能有效地利用時間與進度的管控、有效率地規劃專案,讓PMP知識活用於專案上。畢竟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該如何在不影響專案進行下進行排程及撫平資源等,透過專案管理軟體能讓人事半功倍。
    唯可惜的是因受限於電腦硬體狀況,無法全程完全與老師同步進行,但仍很感謝景怡不厭其煩地幫忙,軟體操作相信是熟能生巧。此次講座學習獲益良多,也期許自己未來在實務上能多加應用。(邱懷萱)

    回覆刪除
  10. 在黃喆老師3小時的課程中,大致了解了此軟體的使用方法及功能。他先從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著手,再結合軟體提供的功能,做了深入簡出的系統性介紹及上機實做。透過上課講義、重點說明及其實務經驗的分享,很難想像在市面上每本厚厚的Project書藉內容,可以在短短3小時的課程中完成。有了專案管理的基本概念,了解軟體的功能,再加上重點說明的講義內容,相信日後開始使用Project時,應該可以很快上手。是一門值得推薦的課程。

    學員:李倍蓮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1. 從事PM工作幾年來,在設定工作排程上總是仰仗著MS Project,但對於它的了
    解也僅止於此。參加黃喆老師的PMP 課程後,掌握了更進階的專案管理知識與
    方法,此時再次接觸MS Project更加覺得它的彈性與強大。透過黃喆老師結合
    PMP 與MS Project 功能的解說,感覺不僅僅是學習一項工具,更是磨練拳拳
    到位的實戰技巧。

    學員:黃炳堅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