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泰鋒(105/10/31考取PMP)

49屆北平日  李泰鋒(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在公司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做生技藥品開發,名片上也掛著專案經理的頭銜。一直以來我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正常的進行,一直以來我對專案管理課程十分有興趣,我在2013年就上過黃喆老師的課,因此了解黃喆老師的課程能了解能接受,但卻因為種種原因,才延至現在來上課。

考試,對我來說,一直是個不愉快的經驗,對於這樣的證照考試,其實我一直是沒信心甚至是害怕的,但我想,既是我想學的,就努力一次,好好上課,好好讀書,考上一考。

結果,事實證明,黃喆老師、陳老師上課真的很有一套,我也相對的花了一些時間努力,努力的用老師上課的邏輯去理解課程內容,我不得不說,黃喆老師的課,有系統有邏輯,上過後,可以輕易的複習,把PMP課程的內容,帶入我的工作和成為我己用。

上課階段

上課時,我一直謹記,上課專心聽,有空就複習。還有,老師有一個觀念,我謹記著:「管理是相對的。」這個觀念,一直影響著我上課學習還有考試時解題。上課期間,我一直應用黃喆老師的實例法,把一些不好理解的觀念,化成實際自己做過的案子去理解,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把老師講的例子對照自己的生活經驗或工作經驗,你會記憶更深的。當然,該背的東西,也是要背的,我的做法是,找零碎時間,背一背,然後,用邏輯和背誦的方式,背完47個流程。

我的建議是按照仕新安排的課程進度走,上課不要缺席,專心聽,不懂的地方,多請教老師,把它弄懂;回家記得要找時間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仕新的建議,尤其是學經歷,有仕新的協助審查,在報名時會少很多問題,講白了,這些已經是仕新多年經驗得到的「最佳實務」照做就對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照47個流程,IPEMC的方式複習,這樣,可以有最完整的流程順序,在考試和學習上會最有利。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經常會背一下47個流程表,背的時侯還會想一下,這裡的ITTO大概是什麼,講些什麼,前後的關係。然後,善用總複習課,跟助教複習時的東西做對照,然後找出自己不熟的,再反複的讀。我的考古題讀法,是讀懂大概題目會怎麼出,了解會問什麼,了解它講什麼,講白了,就是了解出題者的語言。最後,記得自己整理出一份屬於你自己的考前衝刺筆記(考前一二週可以沒事翻翻,容易忘記和搞混的東西)。

我最後有看線上總複習的課程,看的目的很簡單,有時自己複習讀到一個程度時,我會善用不同的資源來讓自己更熟悉課程內容,這方面,可善用線上總複習和仕新開的總複習課,這時,黃喆老師在線上總複習課的一句話,鼓勵(刺激)了我,意思是說:一顆顆星星吞下去就對了。

仕新提供的模擬考十分有用,除了線上讓你熟悉考試介界面外,也讓你可以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建議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一定要來參加,助教一次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可以對照自己複習的是否有缺漏。謝謝信丞助教。

給仕新的建議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群的協助,尤其是老師們經驗豐富的教學和有趣的上課內容,讓我能順利考上PMP。PMP的課程內容,才上我上課這個最大的收獲,證照真的只是對我學習過程的肯定。記得前幾天在書局翻閱一本有關設計的書,作者談到某項產品,他們收集了許多需求,而造就了一個很滿意的作品,我的腦海中,就冒出5.2的TT,對照作者用的工具,Bingo,他們也用相同的工具和技術,讓我更了解作者設計靈感的來源,這也是上完PMP課程後,在我日常生活中的體驗。也謝謝助教成立Line群組,讓我們可以即時接收訊息,並可以即時和老師助教們討論,小小建議,是不是去訂個有仕新logo的袋子,比A4更大些,讓同學們第一次上課就可以把整套講義帶回家,以後上課的東西就放這一袋,多方便。再次謝謝仕新團隊,我會再推薦同仁們來上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