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勤健(105/03/21考取PMP)

46屆北週六  張勤健(特力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因為我一次當PM,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該如何管理專案,所以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當初決定報名參加PMP證照保證班,主要是同事順利考上PMP後強力推廌,結果我也順利考取,更把PMP的知識應用在工作上,執行專案起來更得心應手。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上課強調的邏輯讓我可以不用死記很多內容,並且用工作上的經驗來理解10KA,很快就能了解PMP的精神,很多觀念都是在上課的時候就記起來了,課後複習也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所以上課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翹課,上課有聽能減少很多死背的工夫。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的翻閱講義,把自己覺得重要的或不熟的,就做個記號,很快就能把比較不熟悉的部分,全都標示出來,然後先複習標記的部份,很快的每個章節的先後順序和內容都能用自己的話說出來。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IPEMC的垂直順序來複習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然後用理解的方試記憶ITTO,還有利用最後二次的模擬考題來發現自己的弱點,並且要理解考題中每個選項是在哪個章節或是哪個ITTO來幫助自己記憶。

另外,仕新提供的二次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很快的發現自己哪邊有不熟的,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建議

能夠順利考取PMP,真的很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

參加這次課程,讓我更了解如何健康的管理專案,也釐清了專案管理應所具備的正確觀念,對於我現在工作上,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