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譚淑文 (104/08/19考取PMP)

43屆北週六  譚淑文

上課之前

踏進仕新是一個奇幻的開始!原先是陪學妹去參加PMP說明會,學妹就毅然決然的報名上課,而我卻是完全沒反應。接下來的3個月,看見學妹水深火熱的過程,後來也順利取得PMP,我還是沒反應。直到某一天,工作上出現了一些瓶頸,於是向學妹借了PMP講義,簡單看了一下。經過深思熟慮後,如同信丞助教講的,上課需要你情我願。走吧!上課去,不歸路的開始~

上課階段

上課的第1天,因為必須值班,所以只能線上補課。第2堂起,再也不敢缺課,完全投入。因為PMP所花費的金錢,是一筆數字。又加上學妹已經考過了,我怎麼可以比她弱。每次上完課一定會先看過講義,再聽E-Learning,接下來作平日練習題。這種方式有預習的作用,等同於再上一次課,能夠更浮現不清楚的範圍。講義裡已經是濃縮精粹的內容,務必要仔細研讀,處處是考題。無論你本來的基礎如何,只要跟著仕新做,絕對不會錯。讀書會的發問時間,踴躍的加入討論,可以解析自己不清楚的地方,同時也加強其餘部份。

PMP是非常有邏輯的思考,47個項目,縱向橫向全部一定要精確無誤,內容input、TT、output的相依順序也要明白。善用時間,默寫一下是有幫助的。讀書的同時,也加減看英文的重點單字。至於精選的習題,多多少少練習,但是不必太熟析,儘量不要把題目、選項背起來。一定要知道每個選項的出處,各種題型的不同。

準備考試

在考試的當下,學長姐都說寫到某個階段,就會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過關了,可是我完全沒有這種幻想。一進入考場就定位,利用前15分鐘的簡介,快速將47個流程&講義裡的計算範例默寫出來。200題不是個小數目,尤其是我的答題速度屬於偏慢。遇到中途之後思緒就會開始混亂,這個時候只好比對默寫的內容來作答,而計算範例也可以幫助我們驗算。

考取感想

從接觸PMP到順利考取,上課內容及應考試注意事項…等,每個地方仕新都有幫助我們完成準備。隨著仕新的腳步,不必再去找坊間的資料,還有紓壓的Line群組陪伴我們。考試的時間千萬不要拖太久,膽大心細的讀書,判斷正確的題意,通過鐵定不是夢。真正的考驗反而是通過後如何實際應用。感謝陪我渡過這段時光的老師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