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郭凡瑜 (112/10/18考取PMP)

 85屆北平日  郭凡瑜 


上課之前

我的工作是採購部門的專案開發組主管,從未接觸過PMP專案管理課程,一直以來沿用著公司既定的模式操作,工作時常常覺得流程不順並思考嘗試改善作業流程,希望能讓小組工作更加順利,因緣際會下經由朋友的介紹知道了專案管理PMP的課程,課程內容與工作息息相關,於是讓我產生再進修考取證照的想法,經過詢問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也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比較後希望上完後真正有獲得幫助,有結合實務還有練習的課程較適合我,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學習的部分,運用工作上的經驗推演流程加上老師的講解,在分組時模擬專案流程實際操作一遍,原先創建一個新的專案很難,但由老師手把手的教學,很複雜的內容一下子就變容易理解前因後果,老師很細心會檢查小組每一個步驟,有誤的部分即時修正。課程安排很紮實,按照仕新安排密集的進度每周上課一次、課後小考、總複習、模擬考,當中輔導教練也不厭其煩地舉辦讀書會、解題幫助學生加深印象,循序漸進兩個月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


上完課程及考前衝刺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礙於出國時間已確定所以需要盡快安排考試,經歷上一次因時間因素不得已需立即考試,可能未準備周全及未收到老師確認後就報名,不幸的沒有通過,經由上次慘痛的經驗這次不敢大意而多花了好幾倍的時間讀書,反覆地翻閱講義及模擬考卷,也依照老師的提醒,歷屆重點題型一定要看。反覆個幾次,什麼東西在哪一章,大概就都有印象了。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越來越快。考過的同學很熱心地分享經驗以及需要注意的地方,經過幾次考前確認,輔導教練終於建議我可以報名考試,雖然還是會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整個輔導流程可靠。考試後三天收到通知,我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及其他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透過這次參加課程進修除了獲取證照外並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及務實的,並與我的工作息息相關,我會將學習來的知識學以致用,用於調整現有公司的工作流程改善,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