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朝治(111/2/8考取PMP)

 75屆北週六 陳朝治(瑞智精密製造(股)公司   研發工程師)


上課之前

首先簡略描述我的背景,曾經在研究單位擔任工程師、工程公司負責執行專案、半導體公司擔任設備工程師以及傳統產業擔任研發工程師。自從離開半導體產業後,近年來都待在傳統產業類型的公司。於上回工作面試時,碰壁電子產業PM相關職務(不過因為此次面試了解了業界對於PMP證照的需求)並認為自己的求職路已侷限於傳統產業工程師類型工作時,產生了想增加自己其他技能藉此拓寬未來求職路的想法。於是報名了仕新PMP課程。

上課階段

我抱持對於PMP課程熱忱的心態上課,認真地聆聽黃喆老師的講課,信丞助教的解題補充。在這個階段,我個人覺得只要認真投入的聽課並互動,回家按時複習及做回家功課,這樣就能建立對於PMP的流程知識架構。仕新的課程內容是設計過的,學員按照仕新的學習規畫進行,就能按部就班的讓學員慢慢進入狀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於上課階段時,我認為是仕新的主場,學員配合執行。但在上完課程後的準備階段,我認為就是學員的主場,仕新從旁輔導。因此這個階段學員需配合仕新的時程規劃擬定一個自己的完整讀書計畫並認真執行。這個階段我使用的方法是將上課所標記的重點手抄在筆記本,除了加強記憶外,主要是將看書的範圍縮至一個量。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內容很簡單,只看手抄筆記本內容以及仕新提供的觀念補充內容。我想這就是仕新的價值,將重點歸納並且彙整,我認真並有系統的讀這些資料,第一次考PMP時,就順利考取證照。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證照。除了讓我達到首要目標-考取PMP證照外,也讓我了解公司上層很多的方法或決策是來自哪個管理理論或方法,這個是我認為除了考證外的最大收穫。再一次的感謝仕新,證明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