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品君(110/11/8考取PMP)

    

74屆北週日  陳品君(瑞基海洋生物科技公司  專案管理經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位研發工程師,接觸的工作主要都是與研究開發相關,因此較無專案管理的知識與經驗,而因公司欲導入較完善的專案管理技術,所以給了我一個轉換跑道的機會,希望我能運用專業的專案管理模式來帶領團隊,同時也希望我能獲得相關證照.

起初我翻閱了許多專案管理相關的書籍,也在網路上搜尋了資料來研讀,但這些資訊在我腦中是很散亂的,有些觀念也不是這麼清晰,因此我無法有效地將此運用於實務上,後來經由同事的建議,決定尋求PMP輔導機構的幫忙,在網路上搜尋及參加了說明會後,決定選擇報名仕新.

其實在我選擇報名PMP課程時,我才剛開始承接PM的工作,工作型態的改變帶給我許多的壓力,很多事務也都在摸索階段,因此在開始PMP課程之前,一直很擔心我會無法有效地吸收上課知識,也因沒有太多空閒時間讀書,所以也很擔心是否能順利獲得證照.而參考了網路上的評論,許多跟我一樣忙碌的上班族都非常認可仕新的教學模式.因此我決定相信仕新多年來的教學經驗可以帶領著我一步一腳前進。

上課階段

在上完第一週的課程後,我上述所提的煩惱似乎減輕了不少,因就我所知,專案管理的書本都又厚又複雜的,而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都用非常有邏輯性的方式將專案管理的內容濃縮且用有系統性模式教學.其實在上課的時候,老師除了教導觀念之外,也會教導我們如何將觀念串連起來,因此每次上完課後每個章節都會有一個大概的架構於我的腦海中,所以每次複習的時候並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只要順著老師的邏輯,再帶入老師舉的生動例子,都可以很輕鬆的駕馭這些知識.再加上剛好遇到疫情,所以可以選擇視訊課程,很幸運地也可以省下一些通勤時間來唸書,所以整體而言,在我忙碌的生活中多加入這堂課程並無帶給我太大的心理壓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課後我都會複習課程,會將講義仔細地閱讀過一次,每個名詞都需要了解意思,且每週按進度完成平日練習題,並將自己做題覺得有疑惑或是錯誤的答案做上記號,以便後續考前衝刺閱讀。而在模擬考前則將老師註記為必考的部分熟讀,並試著在腦海中順過整個專案管理架構及ITTO,而考試後也是一樣將疑惑或是錯誤的答案做上記號,以便後續考前衝刺閱讀。

因此在整個準備的階段,我每周都會順著流程思考一輪,一方面可不斷地加深印象,一方面則可即時發現自己較記不住的地方,再翻閱講義加強閱讀。而其實參加讀書會給了我蠻大的幫助,讓我了解如何有效地來串聯內容外,也能在每次的解題過程中,更了解如何應付各種考題。

考前衝刺

由於每週我都按著仕新給的進度在複習課程,因此專案管理的架構也逐漸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所以考前複習起來並不會太緊張,我也是順過一次架構及ITTO,並將每個單元都以簡單的幾句話闡述核心內容,把記憶較模糊的地方再快速閱讀過,接著則是依序閱讀歷屆模擬試題、模擬考題及平常練習題註記的題目,並試著蓋住答案思考做題的方向,及加強閱讀題目依舊會做錯的章節。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給予的各種協助及鼓勵,讓我能夠順利考上PMP。PMP課程除了帶給我專案管理的觀念及邏輯外,其實也讓我知道我可以運用哪些工具及技術於工作上,因此這堂課程對我的實務上有蠻大的幫助,在學習的過程我也逐漸地將一些技術導入工作上,期待未來的專案管理過程透過這堂課的洗禮能更佳的順利.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們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