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CSPO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建廷(110/10/23取得CSPO)


2屆CSPO證照班  李建廷(臺灣新光商業銀行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本身從事程式開發及系統分析師,我所接觸大部分的軟體開發幾乎都是架構在瀑布模式方法論上,此方法雖然嚴謹且廣受大部分公司採用,但缺點是一旦功能需求有變動,往往浪費大量的時間去調整或修復問題,所以希望透過仕新舉辨的CSPO課程,學習新的方法理論並與實務做結合。

上課階段

Bob老師是一位資歷十分豐富的Certified Scrum Trainer,課程內容的安排從瞭解Scrum框架、角色、價值觀,再逐步帶領我們知道,身為一位合格的Product Owner必須要具備及知道那些觀念及原則,像ProductBacklog、UserStroy Mapping、SprintBacklog等;以及整合Scrum過程中,什麼階段必須參與的會議及會議的目的為何,這對我來說都是十分新的觀念及體驗。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上課時,Bob老師透過循序漸進的方法,從認識什麼是敏捷、Scrum框架,再到各組自己實作專案,一步一步讓你瞭解Scrum各種應用及帶來的好處。過程中,每個人都有機會輪流發表自己的想法,Bob老師也會不厭其煩的解答同學的疑問。

透過線上工具,我們也很容易知道其他組別的想法與作法,並即時反饋,十分有趣而不枯燥;實務練習時,同學的答案有錯,Bob老師也是回答的很Nice,讓同學們上課時不會有很大的壓力。除了Scrum,Bob老師也會補充一些其他目前業界熱門的方法論,如Design Thinking,十分有用。

相信對我日後的工作,會起了相當大的幫助。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對於課程內容的規劃與安排,加上助教也有相關課程的證照,讓我們有問題時,得到適時的幫助。

本以為透過線上教學及線上工具,互動性會打折,後來證明是我多慮了,一點都不會有影響,反而有了線上工具的輔助,讓課程更加順暢。

再次感謝仕新,讓整個課程有了很棒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