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顏雅婷(110/5/14考取PMP)

                    

71屆北週六  顏雅婷(潤德室內裝修設計工程(股)公司  副主任設計師)


上課之前

工作上遵循著公司的系統執行PM工作,經過幾個專案執行過後,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想尋求更多相關知識與技能,得知有PMP證照與相關課程可以進修,在網路上搜尋PMP輔導機構,看著過來人充滿誠意的分享以及多樣開課時間可供選擇,聽完線上說明會後就決定報名仕新上課。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前先聽完報考程序,因為手上的專案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沒想到除了考試還有報考資料須要準備,只能告訴自己要做個有靠意志力的人。

整個上課階段就是在對照我過去執行專案的過程狀況,過去土法煉鋼的執行對應現在課程內容,原來當時是在這個階段、會有這個過程,所有的發生都是應該發生的,每次的上課都是在替下一個專案儲備能量;感謝黃喆老師團隊把各個階段性要完成的進度與任務安排的好好的,我秉著無論晚睡或早起就是把當週作業完成,事後證明即便工作再忙只要跟著進度走就應該不會偏差太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上課過程中,已經發現各種不同的圖表需要釐清定義,上完課程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各式圖表弄清楚到能畫出來概述說明,再來則是講義的翻閱,已經懂的部分快速看過,把不熟悉的部分加強複習,若上課過程有照表操課現階段應該只是在加強不熟悉的章節內容,最後再去練習計算題,考量到考試時間有限且數學不會就是不會,對我而言把數字代表的意思弄懂,比算出數字更重要。

考前衝刺

本來只有報名35小時的課程,幾次讀書會下來發現解題還是需要高人指導,一點就通不用自己想破頭還是不知所以,就繼續報名接下來的總複習班,跟著總複習班的進度複習與解題,透過每週的模擬測驗檢視自己的學習進度狀況;感謝黃喆老師說明解題方向與邏輯,感謝信丞助教總是很有耐心的講到我們理解。

除了跟著總複習班的進度,個人的考前衝刺是以各流程的ITTO表,檢視自己是否清楚工具應用及產出,是否有哪個地方還不夠清楚,回過頭去翻講義內容註記在旁,五大流程複習完後,把敏捷相關觀念複習到可以概述說明,最後再把歷屆模擬試題拿出來看,了解一下考題出題方式跟複習解題邏輯。

我的整個學習過程跟考試時間就是依著黃喆老師團隊的規劃進度執行,該做的都做了就直接報名考試,雖然在考試的當下解題其實不是很有把握,不過還是順利的過關,也有了一次難忘的考場流程經驗。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的協助,讓我順利考取了PMP,也利用這次的課程機會,讓我重新檢視過去與現在的專案執行過程,與PMP專案管理的知識互相對照,相信對未來的專案執行能有所幫助;感謝同班先進行考試的同學無私的分享考試心得,使接續要考試的人定心;感謝助教跟同學線上支援前線,因為新冠疫情警戒升級,看著群組裡面考試遇到的各種的疑難雜症,助教跟同學都很熱心的協助與分享資訊,我想群組上每個PASS就是給仕新最大的肯定,感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