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傅光莉(109/9/11考取PMP)

      

68屆台北PMP週六班  傅光莉(日盛銀行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我目前職務主要是擔任系統開發的工作,配合公司內部專案,我所扮演角色大多是PM或PG的工作性質。所以在專案領域參與也只有部份流程涉獵,在自己的求知慾與公司長官鼓勵考照下,因此在今年初重新審視個人職涯規劃目標時,將PMP進修列入今年必需達成項目之一。

於是我開始評估工作與時間規劃,以及分析了解自己的讀書習慣,最後決定尋找培訓機構,線上比較各家課程、總複習的規畫、上課地點、線上免費試聽..等等,總合評估後,仕新最能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立馬報名仕新週六課程來幫助達成自己目標。

上課階段

我本身是居住桃園,雖有同步視訊課程可以解決通車問題,但在家上課我會很容易分心,所以每堂課我都堅持到台北上課。上課過程中,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講解與教學模式很趣,上課滿生動活潑,課程中也會分享實際專案案例與舉例加強學習聯想訓練,課程內容需要記憶的地方,按照老師教方法盡量用邏輯或者實例去聯結,整個學習下來我的心情是處在愉快的狀態在做準備,更能讓我輕鬆融會貫通並且快速融入課程學習。

上一整天的課也不會覺的累。每堂下課後,為了讓自己不落後學習,回家除了溫習上過的章節,有多於的時間會預習下堂上課內容,並且做練習題題目,保持一週至少四天都有在接觸PMP的課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參加PMP總複習班,每次小考前我都會重讀一次講義與ITTO流程,並且重做練習題目,練習完後還有答錯的題目,我會做自我檢討,分析自己為什麼會答錯,是那裡沒弄懂?還是做題目與選答案沒看仔細?反覆多看準備,看講義與ITTO流程的速度會越來越快。另外還會再把考過的模擬考卷,再拿來測驗一次,目的在訓練答題的速度、時間的掌控與看題目的耐心,並且確認自己觀念有沒有跑掉或忘記。

考前衝刺

根據模擬考幾次分數的結果,依據考試日期落點評估,我是落在第二梯次的考試,要booking考場前,再重新作一次考過的模擬考卷,確認成績有到90分以上才敢訂考試時間。考前兩週前,重讀全部講義資料與練習題跟模擬考卷與歷屆模擬試題重做一遍,邊看邊做筆記。考前前一週,我就比較偏重題目的解題練習與答題時間的掌控練習。考前當週,就只是單純看重點整理的資料與自己的筆記,另外把做錯的題目再作做一遍。考試當天,帶歷屆模擬試題與ITTO和自己筆記當護身,考試是訂中午,所以早上利用一點時間把錯的題目、ITTO和自己筆記快速翻過,為了讓自己不要太緊張,剛好看到考場附近有土地公廟,也順便參拜了一下,祈求神助讓我腦袋清楚輕鬆應答,考試答題的過程還算順利,難度比模擬考偏難一點,大多都是中文翻譯呈現的語意完整度不像模擬考完整,不過看英文就可以克服。解題按照老師與助教指導的解題邏輯,大多沒有碰到什麼障礙。

給仕新的話

在此感謝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指導,與信丞助教的熱心協助以及整個仕新團隊在所有環節上的指導與支援。讓我能順利一次就通過PMP。參加這次課程除了順利幫助我完成我的職涯目標,並且引導我更了解PMP的領域知識,對於日後在專案實務的運用有很大幫助。最後再次感謝整個仕新團隊,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