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孫宛琳(108/8/27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孫宛琳(映像公司 軟體工程師)


上課之前

我在公司的主要工作是軟體開發,但因為是小公司所以公司沒有專職的PM,因此也需要參與跟客戶的需求討論及軟體規劃。公司沒有完整的專案管理系統可以管理開發時程跟相關資料的收集,很多小case都沒有資料的傳承,造成後續接手的工程師接續開發或維護上非常不易,因此老闆認為需要培養PM的相關人員,讓公司的大小專案都可以獲得改善。剛好老闆的親戚曾在仕新上課並考取PMP的證照,就推薦我們來上課。

上課階段

老師上課的節奏的抓得非常的好,完全不能恍神,一恍神就會錯失許多重點,整能拼命的畫筆記跟寫重點,但是老師會不斷地告訴你邏輯的觀念、實際上該如何應用及考試時該注意的陷阱來加深印像。

在上課的這段期間剛好碰到兩個案子準備要進入驗收狀態,加上有同事剛離職在交接他的工作而且上課一段時間後有新人進來又要再分配工作跟教導他工作上的事項,真的是忙翻了,工作交接時發現遺失許多重要經驗的文件,因為上課的緣故讓我知道我們公司的專案管理缺少了許多必要的流程需要改善。

剛開始或許會偷懶一個禮拜複習兩三天而已,但是隨著教學的內容越來越多真的需要每天都花時間複習,不可以偷懶不然進度會嚴重落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每天我都會默寫所有流程,然後看筆記複習ITTO,重要的是要知道每個工具的功能及用途,還有文件的內容,也會邊看線上總複習教學邊記錄自己哪些流程還不熟悉,需要加強複習。

考前衝刺

首先要熟悉架構及流程的進行會使用那些工具,重做近期考題的同時再遇到不了解的地方馬上去翻講義,或是問老師跟助教,考試的情境題非常多,如果架構不熟悉容易被誤導,多看近期考題可以幫助釐清自己的邏輯也讓自己對架構越來越熟悉。

考前的複習一定要參加,線上的總複習影片也一定要看,可以幫助我把流程跟邏輯串聯起來,死背反而會背的二二六六,重點是透過助教的抽問可以知道自己那些步驟來不夠熟悉,非常有幫助。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對專案管理這個領域有深刻了解及讚嘆,專案管理不只可以用在實務上,在生活上也可讓自己做事更有邏輯及規劃,也讓自己會去對每一件事做思考比較不會衝動行事,整個課程下來受益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