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麗婷(108/6/25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日班   陳麗婷(廣達電腦 PM)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電子業PM的工作,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會決定考PMP證照是因為我剛好在轉換工作,覺得拿到PMP證照可以為未來的工作上有些加分,另外,也想要能夠找到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讓工作更加的順利。

上課階段

上課不缺席專心上課,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照著進度走,對於不理解的地方,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然後上課期間來和助教老師討論找出思考的盲點,上完課考完證照後,反而覺得黃喆老師工作經驗分享最為寶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剛開始上課時,因為待業所以時間充裕可以準時上課下課,也有時間復習,可惜好景不常準備考試的後期,開始了新工作,工作上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及工作團隊,加下又遇到客戶進入量產前期的PR,完全沒有時間和體力可以唸書,整天忙著昏天地暗硬著頭皮上場,在做題目時,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感覺,一下子很肯定,但第二次看題又無法確定,起起伏伏連拿滑鼠的手都在發抖,因為太緊張無法有太多的思考,答題都很直覺考題秒殺,最後果然也被秒殺。

考試第一次失敗後,我混混噩噩放空了幾天,因為不想前功盡棄我又重拾書本,不急不緩照著自己的計劃讀書考試,而不是一直急著想要快點去考試急著想要解脫,所有的內容都仔細細讀,不懂的問助教,確定自己都完全的理解內容而不是為了考試,當我再次把模擬考內容細讀時,心裡的空虛感漸漸消失後可以很確定,自己很確定是時候了,我在一個月內,第二次上考場,最後也順利考上PMP。

考前衝刺

將10大流程圖(PPT)下載下來存在手機,只要一有時間就拿出來複習,每個流程的順序、隸屬於五大流程群組的的哪個階段(起始、規劃、執行、監視與控制、結束)、定義、主要功能、目的、INPUT/OUPUT/TOOL&TECH,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或者求助老師。

最後才做近期考題,近期考題一定要背熟,有一些是很類似的題目,我自己又做了筆記,把類似的情境題重新分析歸納,反覆的複習細讀講義,把邏輯和工作連貫起來,是考上PMP 的不二法門。

給仕新的話

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近期考題的掌握度很夠,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就算在課程結束後, 不管多晚,只要提出了問題,也會一一解答我們的疑問,非常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