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18/8/12-提升商場策略力,你須具備的《三十六計》思維II (心得填寫至8/15)


    《三十六計》集軍事智慧大成,為古代謀略奇書
    兵法中剛柔、奇正、攻防、虛實、主客、逸勞之關係
    皆暗藏軍事謀略的智慧,更可提升個人經營策略
    在商場如戰場的現代,看企業如何活用《三十六計》
    在複雜多變的經營戰中運籌帷幄
    接續上次未介紹之計謀,以精選案例打通您策略思維的任督二脈

    
    ※小組討論花絮:




     活動時間:8/12 (日)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及講義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Thirty_Six_Stratagems_II.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8/15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8/16 (四)

11 則留言:

  1. 謝謝許老師教導36計的知識,經由上次的上課後,對我的在做決策時非常有幫助。現在的人會遇到的問題,其實古人也都有遇到過了。
    而36計就是把古人的智慧集結成一套有系統的知識,讓後人可以依照實際的情勢來做出不同的策略。希望許老師能再次開課,把剩下的部份分享給我們。

    回覆刪除
  2. 今天「你須具備的36計思維II」課程,老師接著談「攻戰計」和「混戰計」這二大類計策共12計,老師依舊針對每個計策解說並附上補充資料。
    課堂中,尤其在「第18計擒賊擒王」這一計時,老師以2016年速食業兩大龍頭麥當勞(McDonald's)與漢堡王(Burger King) 在法國展開的廣告大戰為例,來說明當面對問題時,如何在關鍵時刻,擊中敵人要害,著實令人印象深刻。
    感謝老師費心準備了不少的資料來分享給大家,也期待後續的Part3課程早日開課。
    ~怡民

    回覆刪除
  3. 首先感謝仕新安排的優質課程,個人第一次參加提升商場策略力課程,課程大綱許老師安排三十六計範例,並以業界實務範例做比較,讓學生可以更容易吸收.
    雖然課程內容只有半天,但是令人因象最深刻的是三十六計中的混戰計,不管是混水摸魚、金蠶脫殼、遠交近攻這些老師舉的實例,對於我們從事專案上非常有幫助,這些技能並不是要會勾心鬥角,而是對工作上更能知己知彼與更能沉著應對.
    專案上最難的是溝通管理,但是這技能也缺少不可,除了加強只能在加強,個人也期許在專案領域能逐步精進.

    回覆刪除
  4. 感謝仕新再次安排36計的課程,這是我第二次上許老師的課,我本身工科出身對36計在商業應用上比較弱勢,但許老師用說故事與小組互動方式教學,讓我覺得淺顯易懂,讓我重新捨起對36計的興趣,期待許老師下次再開最後一系列課程或其他商業相關課程。
    ─廖秉德

    回覆刪除
  5. 經過8/12的課程,重新認識了歷史上的36計,透過許老師的說明與同學的互動討論,讓我瞭解36計如何應用在專案與商場決策力。
    在36計的實際案例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麥當勞與漢堡王的廣告大戰,以跳脫框架的想法應用『擒賊先擒王』的計策,成功挑戰麥當勞。

    回覆刪除
  6. 這是個人取得PMP證照後,第一次參加Renew進修課程,感謝仕新安排如此有趣又實用之課程。透過許老師的授課演繹,讓我對三十六計有了新的認識,也才發現原來生活中處處是智慧。課堂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以漢堡王對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展開行銷大戰為例,來說明如何透過「擒賊擒王」這一計,來出奇致勝,而這也正是企業成功必備的戰略,才能在市場佔有一方天地。

    回覆刪除
  7. 很高興又參加三十六計商場策略講座,不同第一次三十六計的基礎概念,第二階段直接從所處商業局勢去展開,利用這十二計配合各國企業的實例,帶領我們跟著沙盤推演,活用應對方式。在很多計策上可以了解,有時我們是組織的,有時可以是個人的,有時我們借勢推勢,借力使力,或者尋找其他合作關係,拓展商場上結盟。感謝老師的引導,透過老師豐富的知識的分享,讓三十六計的魅力一覽無疑,從中啟發一個心得,即不論位於何處,依然要進退有步,找出適合當下的執行力!

    學員:蔡沛君

    回覆刪除
  8. 第一次參加三十六計商場策略,沒想到古代的謀略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經過許老師的授課演繹,更加清楚,也不難發覺我們生活中多少也運用上了。對借屍還魂計印像深刻,就字面上很難想像,經老師舉例說明而了解。另外,就是擒賊擒王,漢堡王的行銷以跳脫框架的想法成功挑戰麥當勞,而不是道三論四的文字攻擊,展現氣度,這正也是企業成功必備的戰略。

    回覆刪除
  9. 上完此次三十六計商場策略力,除了上課聽聽小故事,更是與工作相結合,觀古鑑今亦是另一種學習成長,上完課後也提升了不少我對於過往歷史的看法,此外藉由任天堂於美國的市場行銷策略來與多位先進一同分組討論,除了了解更多不同的看法,也由此了解了三十六計在生活、工作上的實例應用,未來也更期待下次再去聽聽老師對於其它三十六計的策略講座。 -----宏達

    回覆刪除
  10. 很高興能參加「你須具備的36計思維」系列課程。古代的兵法策略或多或少都因為文字艱澀的關係難以參透,但在許老師精闢的講解之下變得非常淺顯易懂。老師旁徵博引了許多耳熟能詳的商場教案來說明各計策的意思、應用、以及目的,再這樣精心設計的說明之下我覺得這三小時的課程真是受益良多。課程中的小組討論也有效幫助學員藉由討論來更清楚釐清剛剛吸收的知識。謝謝仕新的安排也很期待能收到第三門課程的開課訊息。

    學員:呂天述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1. 謝謝仕新課程的安排及老師搭配故事性的解說及運用方法的提供,生動有趣的三小時課程,引人入勝,對應現今實務上的應用,借古誡今,受益良多。期待能有第三門課程的安排,以有機會將36計全數有機會做個初淺的學習。謝謝

    -Yi,L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