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姿伃(107/3/22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姿伃

上課之前

想要學習 PMP 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因為一直以來自己所學都是自然科學相關的領域,對於一些管理、專案管理很欠缺、卻又很感興趣,持續接觸後發現,其實無形中的日常生活都會運用得到,更想要好好了解。

比較過知名的 PMP 輔導機構,也上網爬文來了解大家的評論與上課方式,參加過課程說明會,經通盤評估,無論是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性 ( 北車站附近 ) 、上課資源 ( 有無補課、線上模擬試題、線上學習、報考協助與說明 ) ,就選定了仕新,但上 PMP 之前,我決定先報名了與我工作相關的仕新 NPDP 課程,一上課,才發現,哇 ~~~林予宣Ciddy老師與陳小姐專業又親切,課程又很多實務案例分享,當然這次 PMP 會再次選擇仕新囉。

但因為下班時間很不確定,即便是假日都有可能要加班,仍要排除萬難選擇比較有機會上課的假日班。

上課階段

本以為要非常生硬的吞下這些專案知識,並準備好苦讀三個月與艱苦學習來應付考試,但沒有想到黃喆老師活潑幽默的授課方式讓課程異常的輕鬆愉快好吸收。黃喆老師把專案管理的知識與工作來作連結,讓艱深的專業變成淺顯易懂,總是分享著業界的例子與案例,讓我們不是死背而是用理解的方式來建立整個概念及架構,因此,只要上課專心,課後投入時間溫習即可。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在最後幾堂課程時,家中發生驟變,需要快速應變並調整下班後甚至上班時的日常節奏,每天醫院、公司、家庭的奔波,不得不將上課與考試先暫停。將近一年,待事情都穩定下來後,才有餘力重拾講義。

非常感謝仕新讓我把沒有上完的課程上完,剛好是重點複習與整理及試題解題,同時又用心貼心地開放 e-learning 讓自己把一些忘記的重要課程重新補回來。黃喆老師甚至開放並鼓勵我直接上實體課程,讓我更快速跟得上進度。

或許仍有相近規模、制度、系統的輔導機構,但仕新讓我感受到更多如同朋友的關心與幫助,無論是黃喆老師、信丞助教還是陳小姐都非常幫忙當下身心交瘁的我,終於趕在改版前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人生的意外總是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也無從提早預防與準備,但從仕新發現到溫暖,非常感謝仕新在我重拾講義時給予我的幫助,無論是大家的關心與鼓勵,還是考前的準備,觀念的釐清、試題的解說,讓沒有太多時間的我,可以有機會通過考試,也讓我在工作上增添更多的信心與經驗。

再次非常感謝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陳小姐。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