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安 (113/01/14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7屆北六  王安 (廣達電腦(股)公司  助理管理師,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我在上一份工作的時候就是在科技業擔任專案助理的工作,後來換了一份工作後卻發現自己還是對專案管理更有興趣。便在家人的推薦下報名了仕新的PMP課程,希望可以幫助我轉職的更順利。

在參加課程之前我一直緊張於自己的經驗不夠豐富,連要提交的專案經歷都不知該從何下筆,更別說考取證照。很感激信丞教練的耐心指導安撫並協助我修改完善專案經歷。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老實說選在還在適應新工作的內容,外加年底的時間準備PMP考試真的是一大挑戰。平時的工作跟時不時的加班外,回家還有專案經歷的修改、實作練習和單元小考在等著我。有時候實在沒時間就只能運用通勤時間多少補些進度。

就在這樣讀書時間真的很有限的情況下,我真的很感謝黃喆老師用淺顯易懂的授課方式,抓取考試重點,並結合情境敘述,加深同學對於觀念的掌握度,讓人不論是在考試中,又或是實務上都能更加靈活的運用。也感謝老師在過程中不斷的幫我們做交叉複習。在教一個新單元時與之前教過的單元做串聯,確保我們確實了解專案流程,為我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與此同時,課堂討論對於我這個專案經歷不多的人來說也是一個很好學習的地方。藉由與同學們的合作討論,讓我在完成實作練習之時,也能吸收理解到更多在做專案過程中可能會遇到或需要關注的事件。

除了不缺席課堂外,我還善用線上影音學習功能,不論是想加強印象,又或是因為上課昏昏欲睡,無法專心而漏掉知識點都可以上線上系統確認查看。基本上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熟知每個畫星號的重點內容,要通過考試一定沒問題!


考前衝刺

仕新真的超級認真!在課堂之外還加辦讀書會,通過反覆確認同學對於觀念的掌握度來評估我們是否準備好參加考試,以免浪費報名費。在參與的過程中,能協助釐清觀念和有效的抓出認知上的盲點,也可以再次複習關鍵知識點。

雖然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卻也因為長時間的被完全浸泡在PMP的知識海,而逐漸將課本中的內容內化到了腦海中。做題目時也越來越能一眼抓到題目要問的關鍵點。同時在老師、教練的鍛鍊下,在選出最正確的答案之餘,我心中還會默默檢討其他的答案在什麼情境下才會是對的。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融會貫通,而不是死背硬記歷屆重點題型答案,期望這樣就能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本來我是對自己有點沒信心的,怕自己經驗不夠,準備不夠會搞砸考試。謝謝黃喆老師及信丞教練細心指導、幫我加油打氣,不但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滿滿,還能第一次報考就不敢置信的以3A的好成績通過考試!

感謝仕新,感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