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星期五

2022/5/8 「黃喆PMP教你用對的觀念,輕鬆管理專案-MS Project 實作應用」(心得填寫至5/11)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透過實務工具操作讓您成為專家
    透過案例實際上機操作,應用MS Project管理專案
    讓專案進度掌握在你手中!

     活動時間:5/8 (日) 14:00~17:00
     報名費用:證書費$750~$1,0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MSP.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5/1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5/12(四)

16 則留言:

  1. 對於MS PROJECT 我是新手小白,因為平常都是用excel 在做甘特圖或是bar chart,每次要改動時程都是很耗費時間,看見別人做的都很漂亮很厲害,所以想來報名這課程,今天黃喆老師上課,一開始,先幫大家複習觀念,在開始上課,仕新也很貼心的提供講義,上課時,老師一邊在系統上的教學,一邊把觀念再帶入,而且是一步一步的帶著我們做,讓我這新手小白也可以很清楚知道功能,黃喆老師也示範如果觀念錯的話,在做這Gannt chart會出現哪些很有趣的事情,整個上課過程中,滿活用的,不是想像中的電腦課教學,很期待下次有新的專案時,我能把今天學的工具運用在工作上,很感謝今天黃喆老師跟助教事先的準備講義,感謝仕新提供這課程,謝謝。

    回覆刪除
  2. 以往的習慣都是用EXCEL的方式在做甘特圖,能呈現的內容比較單一。今日上課後了解透過較為專業的軟體,可以將資源明細建檔,指派到專案內做比較清楚的呈現。很值得利用假日時間來上課,讓自己又更進步一點。

    回覆刪除
  3. MS Project課程,除了提供詳細的操作手冊以外,老師在課程中亦帶著學員複習專案管理的重要觀念,並透過手把手的實際操作,讓大家成功用MS Project做出一個簡易小成果。
    過往都只是用excel的方式畫出非常簡易的甘特圖,且無法做到資源分派,未來手上有新專案時,可以透過今天上的課程,實際運用,MS Project使用上十分的簡易,且好懂,推薦有需要的人都可來參加這門課程。

    回覆刪除
  4. 上過專案管理課程軟體實作, 對於如何使用該軟體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並能夠在工作上直接應用專案管理的觀念使用專案軟體以實踐專案工作, 對於日後的專案工作有莫大的幫助, 期許自己能夠更熟悉的使用專案軟體較高階的功能, 日後能將多個專案同時的做有效率的管理, 成為一個資深的專案管理師.

    回覆刪除
  5. 這是第一次上MS Project 的線上課程,因為工作上會接觸到很多關於行銷專案中的時程管理, 產品上市的時程管理。在仕新因為上了Scrum master 課程後,接續了PMP課程,而在我們上了活動估算期程及成本時,就在要進發展時程時接觸到甘特圖及長條圖。很謝謝仕新助教在此時有線上實作課,在一開始黃喆老師先複習了PMP中發展時程的重要觀念: CPM,Resource Optimization ,Float 。也在課程前先分享了講義, 所以一步步跟著老師的步驟進行,第一次操作也能跟上老師的速度。雖然仍需要多練習但是理論結合實作,至少針對未來做時程表時不再只能用excel 表達。感謝助教及老師的用心!

    回覆刪除
  6. 課程內容結合了先前理論邏輯概念,因此非常容易在操作上做連結,相對容易上手。
    從最基礎的專案建立到時程安排,再慢慢到相對複雜的資源調配。由簡入深,才發現以往真的使用MS project真的只是當成昂貴版的excel。最後一部分的預算,雖然課堂上有建議最好還是搭配另外建立的表單或是公司現有的財務管理。但是才發現原來MS project真的功能強大。

    回覆刪除
  7. 專案管理一直是一門很難量化績效的一個課程, PM的績效也是一直是很難被量化的, 台灣的產業因為主要以中小型企業為主, 所以不難是以RD及SALES為公司的主要導向角色,RD以debug為績效, SALES以訂單為績效, PM一直是處於二者之間,最花時間 又很難把績效顯著及量化的角色. 直到近幾件台灣的企業逐步的走出國際化, 才突顯出PM在跨團隊間的重要性, 維有透過量化的工具才能實質突顯出本身的價值. 透過此課程除了可以實際驗證理論,更讓專案管理的價值從隱性變成了顯性.讓整個管理的績效變成量化的數字,值得一學

    回覆刪除
  8. 目前還是工程師的我,尚未有真正安排過專案的時程,
    現階段大多是為自己的工作進度做安排,
    使用Excel去畫出開發系統的每個項目與時程的Bar Chart,
    然而,有時候覺得項目與項目之間有關係,但並未畫出關連線,
    所以時常會有這個情況:要做A時,發現B和C可能是需要同時進行等等。
    透過此次的MS Project軟體教學,除了了解到系統如何操作外,
    課堂上老師透過簡化的實際例子,實際的畫出時程圖,
    並且畫出每一個活動之間的關聯性,而碰到資源不足時,
    MS Project上要如何去做Leveling等等的情況。
    很期待自己之後在工作上,無論是安排自己的工作進度,
    又或是未來真的當上PM做專案時程的安排時,
    能把此次課程學習到的內容,運用在此。
    謝謝仕新提供這樣的實作課程,讓學員們能夠自我成長。

    回覆刪除
  9. 最近工作上剛好接觸MS project排甘特圖,在使用上很手忙腳亂,常常排完這個時程,另外一個時程就亂掉了,讓人很挫敗。很謝謝仕新在此時有實作課,課程內容結合之前pmp課程的理論邏輯概念,因此會與理論結合。謝謝老師有邏輯的從淺至深的講解,讓我建立MS project操作的概念,也發現MS project其他的功能。謝謝仕新解救在水深火熱排時程的我~

    回覆刪除
  10. 當初接觸專案管理這個領域,就是因為工作上需要大量的遠端溝通(先前是成衣貿易公司,對接國外客戶&中國工廠的PM),進而接觸到了PMP。
    在傳統產業要推行資訊圖像化排程的工作,需要相當大的力氣。因此透過此課程,能夠系統化的學習如何將其專業,帶入自己排程專案時間、資源的軟件,讓排程工具不再只是好看的對上級報告畫面,但實質沒有太大意義的工具。

    回覆刪除
  11. 目前專案管理工作內容就需要用到排程, 在上PMP課程中不斷聽到老師講解時程規劃的各種不同類型, 深感時程對PM的重要性. 加上本身工作上非常需要有排程觀念才能確實掌握各個function team的工作不能延誤各自分內工作而導致專案延期, 因此加深我想要來參加這堂課程的必要性. 我在尚未考過PMP時就已經報名此課程, 當天上完課程後也收穫頗多, 原來我平常用的MS project 還有這麼多我不曉得的功能可以應用. 上完課程後也感謝老師&住教友精心準備講義可以讓我們做課後練習, 持續不斷回顧練習是非常有必要的, 謝謝 !!

    回覆刪除
  12. 雖然有近20年做專案的經驗,但一直都是使用Excel或Numbers來追蹤專案,未曾使用MS Project軟體。此次透過仕新的講義及黃老師淺顯易懂的舉例說明,短短三小時即可快速有效率的認識如何使用此軟體的基礎,相信未來有需求時,只要搭配講義就能快速上手,當然任何軟體還是需要經常性的使用才可能靈活囉!

    回覆刪除
  13. 因為進修而上了PMP課程後,對於PMP有了更深的了解,而MS Project實作課程讓我更能夠理解並解能夠更靈活運用,課程淺顯易懂,讓我很容易上手,很期待未來能夠運用這些技能,謝謝仕新能夠安排這個課程,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4. 在執行專案的期間總是會有排程的需求,藉由黃老師的課程可以幫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的掌控專案,藉此提高專案執行效率。先前使用軟體的過程因為是自學,有些小細節掌握的不是那麼精確,經過這次的課程讓我更加清楚了解各項設定的差異,收穫滿滿

    回覆刪除
  15. 之前工作上需要,所以自己在網上摸索了教學並自己使用了一段時間,但還是覺得有很多功能不太了解。今天跟著黃喆老師實際操作後才清楚知道正確的操作方式、還有很多的功能設定黃老師也都親自帶著同學一步步演練。 由於project功能很多,所以老師也很貼心地提供了PDF教學,裡面每一步操作都非常仔細地圖文說明,即是課堂結束後忘了上課教的,也可以透過教材再找答案~非常實用!

    學員:林小淨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6. 過去比較用Excel 及雲端協作軟體做專案管理,一直想找機會學習Project,雖課程時間非常短促,但已獲取建立專案、時程安排、資源調度等基礎認知,再多練習這些動作就可以嘗試運用於實務工作上。希望後續可以開設更多元的Renew課程(如Case study),除累積PDU外,有更充實及紮實的收穫!

    學員:施正剛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