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宜君 (113/01/14考取PMP)

 87屆北六  潘宜君 (美商先進系統資訊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本來是專案工程師,在偶然的機遇以及對自己未來職涯的發展思索下,決定轉至專案管理部門。後來,就成為專案經理,當時我就跟公司提問是否可以栽培我考取PMP證照,而公司也因為想培養人才而提供我考試的機會。

當時我透過乙方的合作夥伴得知仕新,沒有任何試聽的情況下我就報名繳費了,因為我知道我可以放心將自己交給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其實上課的說明我很常拿來套用現在工作的情境,這樣很容易理解。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課程學習上我的建議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我從不缺席,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能夠按部就班的好好完成,我想這就是專業!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我感覺自己好像很臨界。就是說我覺得我踩在線上有點危險,這時候我除了把上過課的講義都再看一次消化以外,也上網找練習題來做。更多時間是在參與讀書會,然後順便複習一些概念,讓自己習慣去用看題目的方式來練習準備。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跟考前準備階段都一樣,每天都會做一部分練習,看一些講義還有考題,但也不會太緊張,因為黃喆老師和信丞輔導教練都強調過,重點是觀念要理解。最後我因為在台中而且顧慮到上班的關係,改採家裡線上考試。

考前我也很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會過,畢竟是公司出資,而且亦關乎我之後的升職以及自我的肯定與提升,但當下我真的就很專注做題目,也相信老師的判斷,還好,有多了一些時間準備與複習,就睡個覺醒來,被通知考過了。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我只能說仕新真的是很完整的指導了整個考照的過程,詳細的內容,老師耐心的指導以及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都安排得很清楚,非常照顧學生!真的是太感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