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2022/5/1 「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心得填寫至5/4)

   


    PM除了具備專案管理能力外
    也須強化「美感」軟技能
    從商務簡報、商品設計到UI
    提升與設計師的溝通能力
    創造產品質感與價值,吸引顧客眼光

    
感謝各位的熱烈參與

     活動時間:5/1 (日) 14:00~16:30
     報名費用:證書費$400~$6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PM_beauty.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5/4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5/5(四)

18 則留言:

  1. 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參加05/01「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的線上課程, 主要是因為之前是擔任網通產品PLM和身兼網通雲端軟體的PM 之故, 工作上, UI/UX應用開發偶有卡住之感, 故而當初有此課程時, 第一時間就選擇報名參加.今天覺得最有心有戚戚焉的是黃金比例的相關應用和尼爾十大原則說明, 因為之前有拿過插花證照, 黃金比例有應用在各種花型,感覺透過這次課程, 老師詳細的講解, 重新講述黃金比例的概念, 讓我體察到過去在思考這些功能或是流程問題的關鍵是從來沒有從這幾個面向思考過, 令人收穫滿滿.
    謝謝陳麗滿(Eris)老師的分享與交授實務經驗.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有機會參加5/1「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的線上課程,其實我原本對於美感相關的課程就具有高度的興趣,因此當初收到課程資訊時就選擇報名。由於曾經學過攝影,所以當老師講解畫面構圖與配色理論時,令人印象更加深刻,而且經過觀察,其實一個畫面的協調性對於作品的呈現非常重要,因為這能讓作品更容易被人注意與接受。感謝陳麗滿(Eris)老師的分享與交授實務經驗,不僅讓人獲益良多且更啟發我從更多面向去思考美感的意義。

    回覆刪除
  3. 「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這堂課很符合現代PM的需求。在工作上常需做簡報,有時會糾結在字體大小、配色及圖文比例等問題,在5/1 陳麗滿 (Eris) 老師的授課中都得到解答。在未來可放心以三種字體大小、色相黃金比例 (60 : 30 :10)、將圖表放左邊,文字放右邊等技巧來縮短思考製作簡報的時間。此外,前陣子公司內部曾因為產品廣告要置放公司LOGO 的尺寸大小這議題爭論不休。行銷部追求美感想將LOGO 縮小;而我獨排眾議建議維持原設計LOGO尺寸,主要想加深顧客對品牌的印象。各持己見。最後老闆要求行銷部以最佳比例即黃金比例 (1 : 0.618) 打製樣品,最後以黃金比例定案。若我早點知道黃金比例或許就可省去和行銷部辯論的時間。不過如同陳老師在課堂上提到的主要是看想強調的重點或主題是什麼?應站在公司的立場來設想才能達成預定的目標。

    回覆刪除
  4. 很開心參加這門美學與美感的課程,透過課程中提到關於傳達的定義「一個人的心智可能影響另一個心智的全部程序」,而透過正確的美感設計,更能將心意正確傳達到目標對象,所以無論是簡報內容或網站設計,不論是動態或靜態呈現,都需要有重點,善用色彩元素的配色原則,以及60:30:10的色相黃金比例原則,都能加深我們想傳達的標的,這也是一種溝通技巧,希望還有機會再上陳麗滿 (Eris) 老師關於美感美學的課程。

    回覆刪除
  5. 由於從事的是電子業,工作上注重的多是邏輯,平時也較少去培養自已的美感。
    美,雖是主觀的感受,但也包含了其它人的第一印象。
    課堂中,陳老師領著我透過她多年的經驗,讓我了解到平日經常開啟的投影片也是美感的延伸傳達,透過畫面的編排設計搭配色彩理論,更能凸顯主題並營造個人品牌特色,最後用近年常見的趨勢,讓我未來在選擇template也有更明確的方向。

    回覆刪除
  6. 原本以為自己是參加如何精進power point 提升美感的課程,後來看到課程大綱才發現自己沒有看懂內容,但是透過5/1[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讓我學到一些做Power point 的技巧,尤其是版面的安排, 及如何配色, 透過 Eris老師的教導, 一頁可以有三種字型的定義,一頁不要超過三種顏色的表達, 避免要呈現的數據失真, 對我而言真的獲益良多, 以前老是困惑在如何讓 power point 看起來清楚明顯, 藉由這堂課老師也提及到簡約, 但是又可以粉明確表達要呈現的內容. 而且在這門課中, 老師還教導一些原則, 例如: 60/30/10, 設計的流程, 尼爾森十大可用原則...etc. 透過這次的學習, 讓我深深體會美感真的粉重要而且可以對簡報有超大的加分未來如果老師有開色彩學我一定要來報名參加.沛青

    回覆刪除
  7. 對於這次這類型的課程是第一次參加,先前對於色彩概念實在沒有太多想法,在PPT報告中,隨意搭配顏色,總感覺很像不錯就用了,反而老是抓不觀眾的眼睛,但在這一次上完課後,才發現,原來色彩的配置是有原理與最適合的方式,讓自己有所長知識了,可以好好運用在PPT中,但很可惜的事,這次課程只有點到為止,希望下次能有更加實用在簡報中的課程可以學習.

    回覆刪除
  8. 一直以來理工科背景出身的我,在過往的簡報風格上能掌握住主管需要數據,將表達內容有條理地整理出來,但是細看的時候總覺得缺少了一些什麼,在上完「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這門課程以後,發現其實關鍵原因就出在色彩配色與比例呈現的問題上,在下次的簡報會嘗試將課程所學逐步應用,希望能取得更好的效益

    回覆刪除
  9. 日常生活所見事物其實與美感息息相關,透過老師有系統的講解,瞭解基本的配色理論及實用技巧,對於工作基本的簡報或是運用於產品設計上,都提供相當大的助益,後段的UI/UX部分,對於不是相關產業的我,也增長很多知識。

    回覆刪除
  10. 參加這次課程可獲得諸多美感知識,如構圖有三分法、對角線、黃金分割等;色彩三元素為色相、明度及彩度,色彩基本色為黃藍紅及其變化與顏色的象徵,色彩的運用技巧,透過老師以實例介紹,更加清楚明瞭。對於設計方面,老師也介紹了尼爾森十大可用性法則、平面風格及動態趨勢風格等各種知識與案例,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11. 今天很高興有機會參加05/01陳麗滿(Eris)老師的「沒有美感將無競爭力!提升PM軟技能」的線上課程, 本人從事研發專案管理, 工作上蠻常需要思考如何正確並快速傳遞工作目標並與團隊進行有效的溝通, 因此選擇報名參加此課程.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課程內容包含黃金比例的應用實例,60:30:10法則及尼爾森十大可用性原則說明,透過這次課程可以讓人重新思考如何利用色彩的相似及對比, 結合數據可視化認讓讀者可以更容易了解我們要傳遞的訊息.而在UI/UX方面, 不單要考慮如何讓使用者能有順暢的操作體驗 (UI), 也要不停的透過使用者體驗的反饋去分析使用者的行為及需求,藉以持續優化人機應用的設計.

    最後感謝老師分享2022年網站設計重點趨勢, 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現今訊息傳遞的包裝方式.

    謝謝

    學員:王炫凱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2. 從事軟體專案管理工作多年,時常需要在龐大訊息中摘錄重要資訊,透過簡報向利害關係人進行溝通。而在製作相關報表時,如何快速闡述重點,吸引目光一直是我花費最多心思之處。以往,我總是採用大量的色彩、插圖等方式豐富簡報內容,然而在這次的課程中,透過Eris老師傳授多年設計經驗,我才明白原來畫面的協調性需要搭配鄰近色、對比色、色相黃金比例等方式來凸顯最重要的主題。而在課程最後,Eris老師也向我們介紹2022年網站設計重點趨勢,這項資訊提供我未來網站設計的方向。礙於時間有限,期待未來還能有簡報製作工作坊、UI/UX應用、Design Thinking等課程可以增進自己的軟實力。

    邱雅雲 Jenny Chiu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3. 很謝謝講師的指導,整體的重點大約是掌握簡報的脈絡和有邏輯的分類,顏色不超過三種避免雜亂及UI &UX的基本知識,沒機會從中學到新的知識與經驗,加上理論偏多對於實務經驗的分享較少,期望之後能多一點實務的分享,例如同樣想要對受眾傳達幾項資訊,可給予未經整理僅條列式的簡報內容及適用理論而優化過的簡報內容加以比較,或是顏色過於雜亂與三種顏色搭配較清楚明朗的版本做比較,都會讓學生更能體會講師所表達的內容

    學員:王晴慧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4. 謝謝Eris老師的分享,身為前端的我感同身受,常常必須為了企業主及自己所學的理論一直在內心抗衡中,通常執行過程中,我碰到的狀況是業主都非常執意要改成他心中的樣子, 對於專業的說法絲毫不認同,組織中若獨立出來專業的設計團隊,在美感與專案中較易取得平衡,今日老師提到的色相黃金比例,讓我在日後安排及畫面的呈現上更一目了然將重點提點出來,受益良多。

    學員:李迪璇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5. PM 的工作,除了要除了處理專案的大小事務之外, 如何滙報專案的進度, 給不同functional teams, 也是很重要, 如何吸引大眾的眼光, 清楚的表達內容,提升美感的技能, 致關重要, 本課程, 講師提供了很多照片做為例子, 強調基礎的配色理論, 與實用技巧, 提升了設計能力, 希望可以用本課程所學, 用於以後的簡報中

    學員:陳麗婷
    (仕新小編代PO)

    回覆刪除
  16. 本身是設計系畢業,在工作上不斷探索新的定位,進而接觸到管理職的工作內容,進而發現專案管理的重要性。
    轉案管理的過程,資訊圖像化尤其重要,而圖像是否直覺,更是關鍵所在。藉由此堂課程,講師藉由系統化與我們拆解UI/UX的重要性,讓PM在未來工作上,可以透過更專業的語言,與設計師們溝通,增加工作效率,降低溝通成本,並且增進自身復合能力值,我想在未來朝向元宇宙的世界,這是不可或缺的技能之一。

    回覆刪除
  17. 我是許軒獻,身為一個資深的專案經理,需要的技能必須廣度夠深,除了專案管理的能力、Domain know how、領導力.....產品面向中美感也是非常重要的,畢竟在這個顏值就是王道、感覺問題很重要,想要把成果順利地交付出去,視覺跟體驗必須為人稱道。

    因此這個課程就很重要啦,可以了解依些色彩的基礎,還有一些UX的基本概念,從這些入門開始慢慢地了解UXUI,這些職能對工作上的幫助是非常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