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玉琳 (113/01/12考取PMP)

 87屆北六  鄭玉琳 (深圳鵬鼎科技(股)公司  NPM工程師)


上課之前

之前在深圳擔任新樣品PM一職,身邊同事大多是名校出生且大部分皆有PMP證照,雖沒有證照也不影響工作,但公司所營造的環境仍然會給予相關證照壓力;且之前所合作的客戶是蘋果,其工作風格與手法與台廠差異極大,對於內部工作思路與方式一直是我所想了解的,2023年毅然決定離職回台休息並進修相關課程,同時因妹妹也於仕新上課後順利考取證照,因此更加確定仕新為進修的選擇。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參加週六課程,課程進度很精實,但黃喆老師詳細說明配合舉例,讓課程內容很容易理解,再將課程內容配合實際工作經驗更能加深印象,不過一天8小時的課程時長,還是需要在下課後找時間複習,輔導教練創建的群組讓各位同學能提出問題,其他人的問題也可能是自己所不清楚的,可以藉此多一次學習。

上課期間有許多分組實作,因為本身不住台北,所以參加遠端上課,多虧仕新用心安排輔導教練協助,分組實作不會因未進教室上課而受影響,同學間仍可以充分互動與討論並得到黃喆老師評論及反饋;課後實作使我們將課程內容轉換至自身工作內容中,加深對課程內容的理解與印象。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我兼職寫專案且須幫忙家裡照顧小孩,導致後來複習時間很少;但是仕新依照每人測試結果安排確認班,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在確認會不斷提問可以讓自己發現較弱的部分,輔導教練也點出我對細節了解但是對於架構流程不熟悉,讓我在準備階段能注意加強此部分,只要有確認會我都會參加,每一次都是複習重點的機會;計畫性內容非常多,我自己有另外針對內容與考題精簡出筆記,在考前可以短時間內複習重點。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我先複習筆記並按照仕新所教依據架構練習說出每章節重點,讓自己每一天在零碎的時間裡能自我練習並找出不熟悉部分;老師考前的考題解析非常重要,考前三天都專注於最新題庫中,不背答案,確認自己完全了解解題思路並熟悉不合適的中文翻譯;在考試時,看到相似題型並能解出答案,會讓自己能在漫長考試時間內穩定下來,繼續專注考試。


給仕新的話

我認為仕新與其他培訓機構很不一樣,仔細評估學生狀況舉辦確認會及建議考試時間,黃喆老師與信丞輔導教練真的非常用心,感謝仕新讓我能在今年順利考上PMP,為我下一步職涯提供加分項目,也讓我能堅持繼續往PM的道路前進,未來也會推薦仕新給其他有需要的同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