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游步勳 (113/01/12考取PMP)

 87屆北六  游步勳 (泰宣企業(股)公司  副組長)


上課之前

我本身是擔任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的PM,透過團隊協力致力於解決特殊環境下的技術困難。雖然工作順利,但始終渴望找到更優越的方法提升項目效能。為了強化專案管理知識,我閱讀了大量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和文獻,卻仍有些觀念難以理解。決定報讀PMP課程,透過仕新的選擇,解開了專業上的迷霧。

在這個特殊的時刻選擇學習,工作上緊湊的排程。雖然曾懷疑能否順利完成課程和參加考試,但我仍然勇敢嘗試。

結果顯示,黃喆老師和陳老師的教學方法確實獨具一格。儘管我無法花太多時間閱讀書籍,也不喜歡背書,但他們以邏輯性和系統性的方式將PMP知識融入實際案例,讓我能夠輕鬆理解並將這些知識成功地融入我在機電系統領域的專業知識體系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PMP課程開始後,我的生活瞬間變得極具挑戰性。那時候剛好接到一個新的專案,白天忙於工作,晚上則不得不抽空追趕課程的進度,這實在是一項相當辛苦的努力。黃喆老師的教學法讓我深受啟發,強調邏輯和實際應用,這讓我更容易理解課程中的觀念。

PMP課程中的實作部分更是對我工作有實質性的幫助。每週的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讓我能夠將所學的工具和技術直接應用於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的實務案例中,這不僅強化了學習效果,也讓我更思考著如何把這些專業知識跟我的工作融合。黃喆老師每週的專業意見更是寶貴,讓我們能夠及時調整並加強學習的重點。

我建議同學們按照老師的進度,不要缺席並專注於課程。遇到不懂的地方務必請教老師,並在回家後及時複習。進行會員申請、學經歷的製作以及報名考試等步驟也應按照老師的建議進行,這個流程經過專業指導已相當成熟。這次學習過程不僅提升了我的專業知識,也為未來的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工作打下了更堅實的基礎。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結束PMP課程後,其實上課有認真聽,老師的回家作業及練習有認真作答,跟著老師的讀書會去複習每個部份的重點,慢慢地整個架構的觀念也在不斷的反覆中提高了我對整個課程的理解

我發現,隨著多次的複習,我能夠更快速地瀏覽整份講義,每次的記憶和理解都更加深入。這種自我複習的方法讓我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提升對PMP知識體系的掌握程度。尤其對於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的工作,這樣的準備方法讓我更有信心應對未來的挑戰,並更輕鬆地應對PMP考試的各種問題。

這段短時間的集中複習不僅讓我有效地掌握了PMP的知識,也讓我對自己的學習效率感到滿意。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我相信不僅能夠在專業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時也能更好地應用PMP的知識於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的實際工作中。


考前衝刺

進入考前衝刺階段,我以建構流程表為主軸,專注思考PMP各個流程的進行方式及相互之間的聯結。遇到難題時,即刻翻閱講義或向老師請教,確保對流程的理解達到最佳狀態。同時,我專心解答歷屆重點題型,用以測試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其連結的熟悉程度。並且在解題是會把自己的工作案例帶入題目中,利用角色帶入的方式讓我更好的去理解題目所想表達的,讓我在解題過程中,同時強化了我對PMP的運用及觀念。

我深受黃喆老師的啟發,他強調不僅擁有PMP證照,更要能實際應用專案管理。這觀念讓我致力將PMP知識生活化。陳老師也指出PMP的工具和技術實用性極高,這點我深感認同。雖然學習方式因人而異,但理解並實際應用知識是至關重要的。

經過多次模擬考試,老師給予的建議考取時間我覺得都是非常準確的,利用考前的讀書會可以去驗證一下自己準備的過程中還有哪份部分的內容是不熟悉的,每一次的讀書會都是非常重要,假設工作上是情排不出時間讀書,那我非常建議每一次的讀書會把時間空出來參加,對於考前的準備是非常有幫助的。 

感謝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資料,有效幫助我整理知識邏輯,快速發現遺漏之處。衷心感謝信丞輔導教練在學習過程中的卓越幫助。這次學習不僅強化了我的PMP知識,也為未來在機電系統無塵室設計領域的工作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本來在參加這個課程之前有被告知新專案會很繁忙,但還是被公司寄與厚望相信我在執行專案的同時,也能順利地兼顧證照考取。這邊要再一次的感謝老師及輔導教練的幫助,非常有規劃地去安排各種架構的複習及統整,雖然過程中真的很辛苦,但現在回顧起來是非常充實及紮實。如果說之後有身邊的人要考取PMP,我會非常自信的推薦仕新課程給予我的同事或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