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秉融 (113/01/11考取PMP)

 83屆北六  吳秉融 (資拓宏宇國際(股)公司  副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還沒上PMP課程之前,我認為專案不就是了解自己的商品,偶爾跟客戶講講新產品功能並培養感情,定期看外包施工進度,只要專案不出包就是完美達成任務,每次專案開始時根本沒在考慮什麼利害關係人,也沒考慮什麼風險問題,老闆叫你做啥你就做啥,專案執行時有人跳出來說有問題就解決有問題的那個人,因意外導致專案延期就怪自己運氣不好,直到我上了PMP課程,發現之前大部分的想法都是錯的,整個價值觀大改變,也很謝謝仕新的老師們,讓我學習到如何管理一個專案,並考到了PMP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由於上完課程時剛好是公司最忙的時候,於是我一直沒時間去考試,直到11月才開始準備考試,所以課程結束後我沒有任何準備動作。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很簡單,把書從頭看一遍,每日習題重頭做一遍,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就問人,搞到懂為止,我認為整個IPEMC中間的所有流程及順序都要了解清楚,知道每個流程的開始是哪一個及結束是哪一個,還有每個流程會有什麼文件,該背的背清楚,其實其他都是觀念問題了,所以調整自己的觀念也是我考前的重點,一切往不違法,正向,積極出發,只要有討論選討論,有敏捷選敏捷,謹聽老師聖旨,於是就考到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所有老師及輔導教練們的教導,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其實我有一半是被逼的,我也沒想到我能考到,只能說老師們教得好,不只讓我考到證照,也讓我在上完課程後更了解如何能有效率的去管理任何事情,受益良多,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