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郁涵 (113/01/08考取PMP)

 87屆北平日  陳郁涵 (史丹利七和國際(股)公司  Portfolio Manager)


上課之前

擔任專案項目整合職位,基本上是將資源依需求分配給各案子,較少能有機會從頭到尾參決策或衝突解決辦法。去年公司同仁有接受仕新PMP課程,受益良多,在今年爭取之下有機會再請仕新上課,希望可以有效地學習專案管理流程以及考取PMP證照。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的時候資訊量很多,計畫性的部分要記的地方也很多,加上同時要處理工作上的事物,只能把握時間好好複習和寫作業題目,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黃喆老師授課的時候都會舉實際案例,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課程內容,用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來應用在課程內容上可以加速熟悉度,不需要死背。我很喜歡分組實作,因為可以和不同部門的同仁一起合作,傾聽他們不同的想法,對於專案上一些專業知識或解決方案也能從各組的分享中學習到不同的面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準備模擬考之前,我先把二冊講義全都看過一遍,不熟悉的地方標註起來,老師上課有打星號的部分再加強注意。另外輔導教練有教我們複習的時候要可以說出每個小章節的主題和重點,運用這種方式去複習可以測試自己對課程內容的熟悉程度。


考前衝刺

除了上下冊課本之外,敏捷手冊部分也加強複習。感謝黃喆老師和輔導教練們不斷舉辦讀書會,每次在讀書會中藉由老師和同學的問答,也是順便提醒自己,確認自己對這類型的題目、課程內容是否有足夠的認識,且可以迅速地做出回應。考前一周針對歷屆重點題型的部分不斷練習,尤其是近期的內容,確保自己每個題目及選項都有充分的理解,敏捷手冊3-3-5架構的部分也再練習手寫。


給仕新的話

非常謝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以及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參加PMP課程學習到的專案管理知識透過老師將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下變得平易近人且實用,將來可以讓我在專案管理應用上進行改善,收穫良多。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