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柏翰 (113/01/06考取PMP)

87屆北六  林柏翰 (圓剛科技(股)公司  產品經理)

上課之前

我擔任過專案經理的工作,半年前轉換到產品經理,產品類型也從商用和工業用轉換到消費性電子,然而新公司的才第二個月我就確定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從事專案管理還是相對適合自己,於是我開始了我3個月後的年後轉職計畫,我分析了自己的競爭優勢,缺點,判斷考取PMP能夠蓋掉在半年內頻繁轉職的劣勢,且證明自己想從事專案管理的能力與決心。再加上前同事也是報名仕新考取PMP,因此對仕新的課程非常有信心,因為我其實非常不喜歡讀書和考試,而有仕新的引導,讓我準備的過程都非常放心。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開始後,最辛苦的部分是累了一整天下班後還要找時間完成作業、練習測驗、和最重要的部分:專案經歷,而我的做法是將課程複習語測驗合併一起進行,我認為按部就班先複習完教材再做測驗會花我太多時間,所以我倒過來很快把測驗做完,從不會的題目來翻課本找答案,利用題目有方向性的複習,我認為這種方法幫我節省了很多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老實說,我自認上課期間都有專心聽課,而且都有透過每次的小考和課後練習題幫助複習,因此即便課程結束後一點都沒有讀書,課後模擬考成績依然有達到均標,而隨著每次課後檢討,謹記幾個大原則,選項先選評估討論,另外能積極解決問題和避免問題的選項優先,在每次課程專心聽講和課後以習題複習加上課堂檢討的前提下,即便沒有讀書加強學習,模擬考C卷依然在班上拿到中上的成績,因此也沒有排到確認名單,雖然不用進行確認,我還是跟著確認會的同學一起複習敏捷觀念,因為我認為有老師帶著複習效率會比較高。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也是差不多的學習方式,跟著讀書會聽黃喆老師的歷屆重點題型講解,考題考來考去概念都差不多,只要有認真聽講,講了數回的歷屆重點題型後,有認真的話應該都能掌握到精髓要領,後續也沒有怎麼讀書就直接報名考試。總的來說,每次的課程內容和複習讀書會我都有參加,且有專心聽同學們的問題,想辦法在課堂上就融會貫通,不把問題帶回家,因為回家後我知道自己一定沒有多餘的心力讀書準備,而最終也順利通過了考試。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課程安排與讀書會複習課程,順利通過PMP。幸好PMP的考題真的如黃喆老師說的,越來越考觀念,真的不太需要背,讓我這次準備輕鬆很多,沒有花太多力氣背誦流程。這次參加課程,是想利用這證書增加轉職的機會,雖然我在通過以前就順利找到工作,但課程學習的內容對與我在面試期間對與專案經歷的描述可以更有條理地闡述自己,以前經常以經驗法則的決策思維,現在可以有所本的說明決策背後的邏輯,在這點上對我相當有幫助。再次感謝仕新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