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秋賢 (113/02/02考取PMP)

 87屆北平日  鄭秋賢 (適得資訊有限公司  資深顧問)


上課之前

之前的工作其實一直在做專案,工作了近20年就覺得專案做那麼多,但每次和客戶介紹自己時沒有一個很快速的方式來讓客戶知道自己的經驗及實力,都要講一大堆客戶才知道原來我是很資深的成員,因此才想說來考一個PMP認証,讓自己可以給客戶一個好的印象及實力的啟現。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是白天班的課程,是於上班時間到現場來上,我覺得上現場的感覺還是比視訊的好,視訊的比較不容易集中精神,現場上就依黃喆老師的上下課時間來上課及休息,比較有效果,且對於分組討論上可以直接和同學面對面的討論,分組實作上也可以現場快速分工,有時可以在現場就完成當次的作業,就不用回家再花時間再弄,其實比較事半工倍。現場上課如果有遇到問題,也可以直接和黃喆老師詢問,黃喆老師會舉很多的經驗及實例來和同學分享,真是收獲良多,且黃喆老師風趣的上課方式也是很特別的地方讓上課比較不會那麼無聊。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的準備上還蠻辛苦的,因為之前上課工作上的事很多一直沒認真唸,所以變成落後同學很多,只能再去其他班再旁聽加強內容,再利用下班晚上的時間再一直看講義來加深自己對PMP課程的印像,好在還有考題及線上測驗的環境可以模擬一下實際的情況,讓考試多一點信心,只是準備的過程真的好辛苦,範圍很大都要理解融會貫通,才會比較好準備。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平日練習題、模擬考卷及歷屆試題為主,一直重覆看考自己會不會,有做錯的做記號,過一段時間再做一次又寫錯再劃更深的記號,最後就可以找出比較不會的題目及章節,再針對這些章節,把講義找出來再看一次加強加深印象,並且自己有抄一份重點筆記出來,快速的依各章節來快速複習看重點,後來有上陳教練的複習課程,有學習到要自己能講出每一章的重點,每個名詞的意思,說實在的這個方式讓我覺得好痛苦,因為我之前讀的不夠深及詳細,所以每次旁聽或自己真的上場被review時,都好挫折,不過也因此讓自己知道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準備,為了要儘快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我才自己想說定一個時間就去考試給自己壓力來準備考試,有個目標時間後我就請了一星期的假,集中時間全力準備,辛苦了一星期終於順利考完及考過了,真是辛苦呀!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想取得證照就好,但在上課的過程中其實也覺得不才新觀念及經驗,對於日後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重點是也讓我考取了PMP,加入PMP的行列。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