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韋成 (113/02/06考取PMP)

 88屆北日  李韋成 (Medpace  CRA)


上課之前

之前在前公司擔任專案管理相關職位,藉由同事介紹得知PMP這個證照存在。在一次討論中,主管推薦我也試著考考看,一方面為升遷做準備,一方面也是為自己的專業有個背書。上網爬了不少文,對於整個PMP架構有個初步認識後,也在同事的分享下來到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一直強調理解的重要性,這也幫助我在後續準備考試中省了不少時間。老師上課除了邏輯分析,還會以直觀的職場案例去加以說明,讓我們更能吸收理解,更有助於帶入各自的職場實務。

課中及課後實作能夠讓課堂中所學不再是抽象的知識,經由實際演練,運用不同管理工具和技術,有效提升對PMP的理解;還能透過小組討論,互相學習不同的問題解決技巧。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建議,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由於前面老師建立的思考邏輯和平時練習題已幫我建立完善的觀念,後期基本上沒有再回去多花時間複習講義;準備方向以重新練習模擬考為主,把重複錯的地方重點整理並釐清各選項的涵義。


考前衝刺

考試前一周,基本上只複習之前練習題和模擬考錯的題目,再次確認自己的觀念是否需要修正,還有把握平時老師與輔導教練提到的歷屆重點題型,也記得老師的提醒是不要背答案,因為在考試中真的有遇到歷屆重點題型,但是選項的形容方式不同。另外,課程結束後期的解題讀書會個人覺得盡量參加,不只能解決自己較不清楚的方向,同時也能藉由同學的提問補強自己忽略的部分。


給仕新的話

謝謝黃喆老師、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仕新不只在知識部分有完善的教學系統,在考試方面不管是PMI報考,或是準備期間的協助都有強大的後援,能讓我這前後三個月能夠穩紮穩打,按部就班準備,在繁忙的工作中不會有後顧之憂。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陳教練與各位輔導教練的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