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建豪 (113/02/02考取PMP)

 88屆北日  林建豪 (安費諾亮泰企業(股)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開始工作之後,一直身處於專案當中,但始終不明白專案的運作原理。後來開始接觸PJM類型的相關的工作內容,讓我更靠近專案的運作方式,而越靠近就越容易對專案當中發生的事情越來越不明白。有些事情為什麼會發生,不能提早避免嗎?或是怎樣做會不會比較好?等等之類的問題。後來接觸到PMP這個課程,我想是否可以參考以前的專案經驗與問題,並從書本中找到想法與答案,這是我參與此課程最初的想法。

而選擇仕新,是透過網友介紹才開始找尋相關資料,跟坊間的其他機構相比,仕新價格與時間方面深得我心,尤其是老師也專業且較單純,不會有太多複雜人數的老師授課。還有小組跟個人作業、平日練習題、總複習、讀書會、保證金、報考的進度追蹤、個人學習管理等完善制度,這些也是我當初評估考量報名的原因。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在上課期間都會盡量結合實務方面去做解說,教學方式比較像是用引導跟邏輯思考讓人了解,而非填鴨式教育。在上課的過程中,特別重點部分老師會在舉例簡單的題目與同學互動,加深同學參與課程的印象,以及老師可以從簡單的問題中,判斷剛剛講解的同學是否有聽懂。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模式真的不錯,有趣又可以立即見效。

在上課結束後,老師會讓同學跟輔導教練一起小組討論,討論今天課後作業或回家作業。因為同學都來自各自不同的產業,跟不同背景的同學討論過程中,可以了解他們的產業或是他們的想法,這也讓我開拓眼界並受益匪淺,畢竟不是可以常常有這機會接觸不同產業的人。討論完成後,我們各自回家做練習作業,從作業中去實際操作課本上的知識,學習今天課程學到的應用方式。

最後,因工作忙碌,回家後覺得身心疲累,還要顧及作業跟每週小考,讓我常常後悔自找苦吃。但是,我最後還是想著要堅持下去,想想當初自己報名的原因,為了一個自己的目標,一定可以克服並完成人生的里程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有積極參與讀書會,從讀書會中吸取大家的問題經驗,以及輔導教練鉅細靡遺的協助我們探討問題,讓我更加明白自己的問題跟思考邏輯。仕新有一套完整的線上小考系統,我之前考第一次時,有些章節都不及格,但是經過後來持續考試跟講解後,大部分觀念都已建立清楚,然後我再自己閱讀講義,再考線上第二次小考,看該章節是否及格及哪個章節比較弱項,而錯的地方翻閱講義後再思考加強補足。


考前衝刺

經過這樣的讀書會與自我練習的方式,再次加強我的基本觀念後,我自己有再檢討模擬考卷及其他題目。而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我也不是去背題目,主要參考老師跟輔導教練提供的方式,去了解各個題目主要想問什麼,選項那些可以排除,選項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當下會錯,想的思考方式跟題意那裡有落差。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和同期同學們的陪伴,讓我順利考取PMP。在這個課程中,不僅有專業的老師以及好的教學模式,更有好的團隊輔導教練群輔佐,讓時常想怠惰的我,時時刻刻都有人在後面推著往前進而達到目標。不得不說,一開始要報名時,真的非常猶豫,因為那時候在出差,時間上一直搭不到開課時間,好險經由輔導教練不厭其煩的協助,並且評估狀況跟給予建議,才讓我順利參與課程並最終考取證照,輔導教練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用心。

最後,再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