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亦慧 (113/02/02考取PMP)

 86屆北日  楊亦慧 (科林儀器(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原本的工作是通路經理,比較是前線的營運銷售的,但因之前都在新創公司,所以常常會有一些跨部門一起合作完成專案的某個部分,就像是利害關係人之一的角色。

因家庭的關係轉換到專案經理的職位,即將挑戰一個全新的專案,藉此機會想說一起進修更能完整了解專案管理的精神,別人可能是為了換工作而想要考取PMP,我是為了能更做好這個挑戰而想要考取PMP。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同時轉換工作,適應工作,周日上課,平日新訓,同步規劃新的專案發想,很適合邊上課邊實踐,這更能幫助專案的建構過程更順利,不會盲目的規劃,可以有分類性的去規劃。

不同產業的同學互相分享,更發現在專案管理是能跨不同領域,而精神是一樣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能結合工作融會貫通會更好記憶,但也有缺點就是現在企業的專案不一定公司有專案的經驗甚至不需要有PMP證照,特別是我現任公司偏家族企業,這種根本需要利害關係人專門課程了,所以在一些情境上較無法選擇正確的答題。

但也透過上課老師給的情境,去導正思考,就是在一個現實與矛盾中的準備考試。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 因為我在計畫性的架構比較不熟,在敏捷是比較熟悉的,所以我是先花比較多時間在計劃性的整理,把上課的教材整理起來,自己整理一次自己看得懂的架構後,開始同步跟上課老師舉例去複習。

關鍵是仕新在讀書會的幫助,能將比較硬的計畫性,可以透過讀書會歷屆重點題型的討論可以更活用的方式複習,所以我是先地毯式的複習,在最後面透過考題去不斷測試我的計畫性與敏捷的邏輯。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