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姜秀真 (113/01/15考取PMP)

86屆北日  姜秀真 (爭鮮(股)公司  專案副理)


上課之前

我一直以來都從事餐飲工作,一直都有在做專案,帶著專案團隊幫公司展店,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總想有證照對我工作上是不是能更順手且更有發展呢?
於是,我開始爬文,收集了些資訊,此時的我(2023/04)也正在忙著HACCP的教育訓練,恰巧同組學員是PM,請他分享一些關於PMP的課程,學員很熱心且樂意與我分享上課心得,並推薦了〞仕新〞給我參考。

其實,對我來說,我很掙扎是否要在這個時間點上課,因為我大四正忙著期末考、證照訓練時數、新工作…,新工作有PMP證照是百分百加分(加薪),深思熟慮後報名了〞仕新〞,我選擇實體上課因為較有督促自己的作用,在上了幾週課後,原預計6月報到的工作希望我可以提前,這無疑是完全打亂了我原先的計劃。我一邊忙著適應新工作,一邊忙著期末考,再忙著PMP課程著實讓我心力交瘁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上的安排很緊湊,黃喆老師總會用邏輯性、系統性、有趣的問答方式,讓學員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為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同步的黃喆老師也會分享自己的實戰經驗,讓我們可以運用到自己的工作中,這一點和資深教授的填鴨式教學方式很不一樣。

每週課程幾乎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可藉由小組討論方式把工作專案帶入其中,讓我們學習到如何將PMP工具及技術應用到職場實務中,討論過程中不僅可以認識到同學,也可以互相分享各個不同領域在專案實務上的操作,相互學習獲取經驗及知識。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會依照每組的實作分享給予專業回饋,指導並加強觀念。

建議課程學習上盡量不要缺課,不清楚的可以隨時提問,黃喆老師及輔導教練都會細心教導至學員明白;下課後盡量做到複習千萬不要積累;過程中輔導教練會協助指導專案撰寫、讀書會、確認到報考,學員若都照著做,完全是沒問題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隨著時間經過來到了模擬考,可想而知我的成績很不理想,讀書會也常因會議無法參加,輔導教練會時常提醒督促我們進度,我一直處於落後的狀態,在與輔導教練討論後,我決定延後課程重聽,讓自己先全心全意在工作上,等工作熟練度夠了再加入課程。就這樣一路忙到了10月,我重新開始課程,因為業務需求我需要常態性台中&高雄出差,HR系統上線,我分身乏術,只能利用空檔時間看書,期中模擬考因先前考過都還可以,期末考非常不理想,雖然不難預見結果,但還是很沮喪!


考前衝刺

每次模擬考後黃喆老師和輔導教練都會依據答錯率高的解釋說明,過程中也會同步複習加深印象,透過每次的練習可以強化基礎;最後歷屆重點題型非常重要,它可以用來檢驗學員的觀念、邏輯正確與否,每次黃喆老師的講解都是圍繞著觀念、邏輯,把握每次的歷屆重點題型講解,可以的話多看多聽自然會理解,千萬不要死記硬背!不要死記硬背!不要死記硬背!

經過這樣的讀書會與自我練習的方式,再次加強我的基本觀念後,我自己有再檢討模擬考卷及其他題目。而在做題目的過程中,我也不是去背題目,主要參考老師跟輔導教練提供的方式,去了解各個題目主要想問什麼,選項那些可以排除,選項的意思是什麼,為什麼當下會錯,想的思考方式跟題意那裡有落差。

給仕新的話

經過多次的讀書會確認,我報考了,我一直很擔心考不過怎麼辦,因為我不是個很用功的學員,就剩幾天了,重新練習一次模擬考卷加強基本觀念,重點在歷屆重點題型的理解,照著黃喆老師和輔導教練所教導方式思考,就這樣我考過了~~~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和輔導教練專業的教導,不厭其煩的說明講解,讓我順利考上PMP。

我會把這次好的經驗分享給我身邊HR的朋友們,提供他們一個良好的進修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