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涂為蓁 (113/02/02考取PMP)

 87屆北六  涂為蓁 (帆宣系統科技(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原先職務是一位專案PM,我發現在專案中常常有一些想法跟構思不太確定,或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這些想法和構思可能是關於如何更好地整合不同的設計元素,或者如何更好地管理專案的時間和成本。因此,我與同事跟主管討論參考多方意見,我思考上PMP課程,以提高我的專案管理技能和專業知識。這有助於我更好地理解專案管理的基本原則和技術,並提高我在專案中的表達能力。這將使我能夠更好地應對各式各樣的挑戰,並更好地管理專案。

在PMP課程中,學到如何更好地規劃和執行專案,如何更好地管理專案的風險和變更,以及如何更好地溝通和協作。我相信這些知識和技能將有助於我更好地完成我的工作,並提高我的職業生涯發展潛力。

總的來說,我認為參加PMP課程是一個很好的想法,可以幫助我更好地應對專案管理中的各種挑戰。我期待著在PMP課程中學到更多有用的知識和技能,並將它們應用到我的工作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PMP課程中,老師的問答方式讓我更能帶入情境思考,並且加深了我對課程資訊的印象。老師使用不同的情境和方式,使得課程充滿了活力和趣味,讓我更容易理解和記憶課程內容。雖然下課後還有回家作業,但因為本身工作忙碌,我仍然花了很多心思將作業完成。回家作業的模式讓我在整個課程階段中,不間斷地學習和複習,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有價值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準備階段,我會優先讀老師在課堂中提到的重點,然後再將整個知識領域讀過一遍。這樣我就可以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課程內容。很多內容都是要熟悉到可以運用舉例,所以我會反覆讀跟思考很久。這樣我就可以更好地掌握課本內容,越讀越快。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時,除了課本以外,我會多做習題,將每個習題的選擇都了解一遍。因為有時候題目相似,回答選項不同,是因為題目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所以做題的部分會思考每個選項答案,再仔細看清題目,選擇最合適的答案。這樣我就可以更好地掌握考試的重點和技巧,參與考前確認會,對我的幫助也很大,透過問答的方式讓我自己解析每個詞義,更加深了我對這些資訊理解,考試其實考的相較簡單,感謝老師及輔導教練。


給仕新的話

感謝老師及輔導教練,或許工作很忙很多東西都沒有到位,但老師輔導教練不放棄的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考試,很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