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庭妤 (113/02/02考取PMP)

  88屆北週日  吳庭妤 (正月科技(股)公司  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過往多個工作職位內容幾乎都是專案管理相關,但因領域不同且公司規模不一,經過多年的工作累積還是對於專案管理沒有一致的架構;曾經也想過利用自學的方式準備考試,但由於PMP 應考方式持續更改與上班已佔據過多生活時間和精力,因緣際會下透過網路了解到仕新課程的資訊。初期因為自己對於PMP 各項資訊尚不理解勞煩輔導教練花費許多時間進行說明,而仕新對於PMP考試內容/會員資格申請/考試報名/考試流程等相關程序都有完整step by step操作說明與注意事項整理,對於使用上班空閒時間進行考試準備的忙碌生活真的有很大的幫助。仕新準備了詳細的PMP相關資訊與說明展現了機構的完善準備,課程的規劃也有完整的架構,並且搭配考題與線上學習的部分提供大家充足的資源。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課程期間老師與輔導教練們針對知識領域提供了完整的課程內容與練習題練習,上完課程後可立即透過題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課後也有解題時間為大家的疑問提供解答。課程中的實作項目也是實務上常運用的方法與文件,也是考試希望大家能重點掌握的項目。老師和輔導教練都會關注大家討論的內容,適時提供建議與提點。在練習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藉由同學的分享了解不同領域與職位的工作項目與內容,獲悉不同領域的相關知識;也透過自己的練習與同學和老師的討論融會貫通重要的理論與工具,在準備考試取得證照的目的之餘也能讓所學真實的應用於自己的職場和生活,讓自己這段時間認真學習的成果能有效地展現。除了課程的部分外,在最初了解PMP 考試時對於考試資格與學經歷準備也有些許壓力,這部分再次多虧了仕新的輔導教練們提供的準備步驟與內容說明,搭配課程進度規劃報考資料的準備進度,並在課程之餘持續不懈的關注進度,每週協助同學完善報考學經歷的內容以及對內容給予建議,有任何問題與協助都能第一時間得到回應,很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用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正課內容結束後其實仕新很快就規劃了複習以及讀書會的時程安排,讓大家持續保有學習的熱度,也因應模擬考試的個別表現建議大家應考的時間;雖然過程間因為年底工作忙碌的關係稍微放掉了一些複習的進度,但每週輔導教練都會再次提醒大家考試時程的規劃,也都會不時關心同學的情況,給予大家支持。很可惜受到年底工作忙碌的影響,未能在每次模擬考前都有足夠的時間複習課程內容後再進行考試,只能在考試過程中當題目出現自己不熟悉的名詞或觀念時額外記錄下來,考後反覆複習概念。而線上E-learning系統也很方便,在通勤或其他稍有閒暇的時間都可以打開自己不熟悉的課程單元反覆播放加深印象。輔導教練給予的考試時間讓我們在課程結束後還有充足的時間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將每個單元都再次複習,下班後晚上空餘大概三小時的時間就足夠以E-learning搭配課本內容重新複習完一個單元。


考前衝刺

考前準備主要仰賴仕新每週的讀書會,以及空閒時間透過線上E-learning學習系統配合課本筆記
複習課程內容知識,並且固定時間(每日/每週末/課程單元複習完畢後)再次練習先前的單元平日考題與模擬考題維持應題的感覺。很感激仕新輔導教練每週辛苦的主持讀書會,持續為大家複習重要知識點;即便不屬於確認名單上,但在輔導教練向同學提問時一樣也會自己練習回應,有任何問題也都能立即提出得到輔導教練即時地解答。因為本身是透過書寫加強記憶的類型,在每晚一邊複習課程內容與考題時會特別把自己不熟悉的知識點列點多加熟記;註記的小筆記也可以當成小抄在通勤或上班零碎時間加深印象,幫助自己熟悉重要的名詞/計算公式/IPMEC 架構等。


給仕新的話

從課程諮詢>課程內容>課後考前準備這些階段都可以感受到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用心,並非一昧的壓迫同學跟上進度準備考試,對於大家的個別情況都會逐一關心,也會協助延後課程/轉班/調整報考規劃等等,努力營造一個溫暖支持的環境幫助大家順利取得證照。課堂上任何提問老師都是第一時間搭配生活中的實例幫助大家理解,也一再強調考試理論與實務應用的差異,希望大家的所學也能對職業有所助益。每次的讀書會也能感受輔導教練期盼大家能把知識點都掌握熟悉的用心,很感謝輔導教練不辭辛勞地針對小細節不間斷的提點大家,盡力關注到每個同學的情況,幫助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充足的準備應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