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翁瑞茗 (113/01/03考取PMP)

87屆北平日  翁瑞茗 (宸訊科技(股)公司  資深專案規劃師)


上課之前

在資訊科技業擔任PM已經4年多,帶著專案團隊透過資訊系統的開發建置,解決許多不同客戶的需求及痛點。但敝司針對專案管理,一直沒有一套完善的制度及方式,也沒有PMO,比較偏PM彈性主導專案管理的方式,初期並無太多專案管理經驗,一開始與團隊也是經過多次磨合,後來是自行請教其他資深PM過往專案管理方式、上網查找方法,逐漸摸索調整,才找到比較合適的方法。

剛好近期準備轉職,但是對於PM一職仍有熱忱,希望能換個產業或業界繼續精進,但在轉職前,希望能正規學習了解專案管理方法及敏捷觀念,同時考取PMP證照,增強職場競爭力,因此在比較多家PMP輔導機構,剛好仕新的上課時間及方式,都較符合我的需求,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第一堂課其實就深深被黃喆老師的上課模式吸引,原本以為會是滿滿理論的課程,沒想到課堂中都是以實務案例搭配易懂的邏輯說明,即便課堂中會著重強調考題方向,老師也還是會補充許多實務案例,讓大家比較好理解,或是有時候也會分享一些考試理論與台灣產業現實執行的落差,過程也一直強調大家不要死背,觀念一定要理解,而且搭配有趣的教學方式,因此課堂上很快就能吸收領悟。

仕新系統化的教學流程,除了老師授課,課堂中及課後還會搭配小組實作練習,透過實際演練、討論、檢討,對於授課內容能強化領悟,也能在過程中更掌握實務應用的技巧,此外也能和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交換實務經驗,收穫良多。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準備階段,我會反覆翻閱講義,若有沒印象的內容,會再以書寫方式,加強記憶,也會搭配之前課後做的重點筆記再次回想,此外,透過多次模擬考、練習題練習,錯誤題目多次閱覽檢討,並再次查看對應章節內容複習,複習過程會越來越有成就感。


考前衝刺

除了準備階段的反覆複習,仕新也會籌備多次讀書會及歷屆重點題型講解,其實蠻紮實,搭配輔導教練互動式詢問方式,確認學員觀念清楚,衝刺階段也有聽從輔導教練建議複習過程搭配10KA架構,逐一回想各階段涵蓋流程及執行順序,在過程中若有一絲絲不確定,就會馬上翻閱講義及筆記,深怕自己觀念有錯誤,也很理想的在多次模擬考中成績都有在第一梯次,也獲得建議可在第一梯次時段前往報考,果真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黃喆老師與信丞輔導教練細心且詳盡的教學與協助,整體課程內容都非常有組織且容易理解,搭配許多實務範例說明,這堂課不只是考取PMP證照的最佳推薦,在職場上也能實務應用,受益良多,包含考後的Renew流程也都完善規劃,只能說我很慶幸選擇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