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潘言 (112/11/2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6屆北日  潘言 (資拓宏宇  專案經理,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我一直在尋找提升專業素養和工作效能的方法。作為一位專案經理,我負責領導團隊進行複雜的資訊系統開發,以應對金融產業的挑戰。儘管工作中進行得順利,但我意識到有必要提升自己的專業水平,因此決定參加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課程。這段學習之旅不僅為我帶來了專業知識的充實,更深刻地改變了我的工作觀念和管理風格。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1. 資訊的深度與廣度

PMP課程不僅豐富了我的專業知識,更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專案管理世界的大門。課程中,我學習了專案管理的五大過程組、十個知識領域,以及各種工具和技術的應用。這不僅讓我深入了解專案管理的理論框架,還使我對整個專案進行全面的考量。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對專案範疇管理、風險管理、資源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在專案中可能只是直覺地應對問題,現在我能夠運用PMP所教授的工具和技術,制定更有效的計劃,降低風險,提高工作效率。特別是在專案範疇的確定上,我學到了更多有效的方法,幫助我確保專案在開始時就有清晰的方向和目標。

2. 團隊合作的藝術

在PMP課程中,我深深體悟到專案管理不僅僅是技術層面的事情,更是一門藝術。學習到如何領導和管理團隊成員,使他們發揮最佳水平,成為一個協同作戰的團隊,是我最為受益的部分之一。

透過PMP,我學會了有效的溝通和協作,這不僅體現在與團隊成員的日常交流中,還體現在與利害相關方的溝通上。學會了更好地理解團隊成員的需求,合理分配資源,提高整個團隊的凝聚力。此外,PMP課程中強調的領導技巧和解決衝突的方法,使我在領導團隊時更加得心應手。

3. 深入專業領域的挑戰

在我決定參加PMP課程的同時,我也面臨著工作性質和生活狀態的雙重轉變。離開原本的公司,轉向法人單位,並投身於公部門的幕僚工作,這對我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戰。同時,我的家庭生活也將面臨變數,因為我即將迎接女兒的誕生。這一切讓我對自己是否能夠順利完成課程感到懷疑。

然而,正是這樣的雙重壓力讓我更加努力地投入到PMP的學習中。我發現,學習不僅僅是為了取得一個證書,更是為了在職業生涯中更好地應對各種挑戰。因此,我放手一搏,結果也證明了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及考前衝刺

PMP課程中,我有幸學習到了兩位優秀老師,分別是黃喆老師和陳彥任老師。他們不僅在專業領域有豐富的經驗,更擁有出色的教學技巧。他們的課程不僅僅是乏味的理論灌輸,更是一場生動而豐富的知識饗宴。

黃喆老師以邏輯性和系統性的方式講解專案管理的理論,使得這些看似龐雜的知識變得非常清晰易懂。他結合實際案例,使我能夠更好地理解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這對我的專業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陳老師的教學風格則注重實踐操作,他帶領我們深入了解PMP考試的形式和內容,使我能夠更有針對性地準備考試,最終成功通過。

給仕新的話

經過PMP課程的學習,我深感收益匪淺。除了獲得豐富的專業知識外,我還學會了更好地領導和協作,並在工作和生活的雙重轉變中找到平衡。PMP不僅是一個專業證書,更是一個改變思維方式的過程,讓我更有把握應對職場和生活中的各種挑戰。

專案管理不僅僅是一門科學,更是一門藝術。這堂課程不僅教會我如何科學地管理專案,還啟發了我對工作的熱情和對團隊的深厚情感。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我將繼續應用所學,不斷提升自己,為企業的發展和團隊的成功貢獻力量。 PMP課程是我職業生涯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人生中一段難以忘懷的學習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