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柏融 (112/10/12考取PMP)

 85屆北平日  吳柏融  (陳傳宗建築師事務所)


上課之前

參與課程的核心契機是由於在工作中不完全清楚老闆及上級PM對於工作的指令,釐清並嘗試理解組織上層背後考量的因素以及做出判斷的各種依據,我認為會對我的工作有幫助,所以我在職涯起步階段就投入專案經理的訓練課程,並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及友人的強力推薦,最後選擇了仕新。

結果證明,口碑是最好的宣傳,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真的很有一套,黃喆老師上課舉了很多通用的例子來說明觀念,信丞輔導教練的輔導以組織圖充分複習核心的觀念,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我個人認為黃喆老師的教學方法很適宜,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讓我在複習時可以很輕易地舉出自己工作上遇到的案例,增加幹念的熟悉,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實作課程中看到不同組員對同一個主題有不同分析跟解釋的方法,我認為非常有趣因為這正是每個人作為PM會真實產生的不同,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比較可惜的是課中實作的小組討論時間,同學間的討論往往用於釐清上課中的觀念,並未能實際嘗試應用,往往課後複習完畢後,自己才能模擬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

課程學習上我的建議是上課前先上過一次線上影音課程,實體課程中重點聆聽尚未釐清的觀念,並適當提問。回家記得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請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這個process真的已經很成熟、很有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由於工作時間變得較為忙碌,我基本上沒有額外的複習時間,原則上只有在複習課程期間重點複習核心觀念,之前投入在線上課程的時間此時完全得到回報,我可以透過回應信丞輔導教練的提問迅速勾起對於課程內容的印象。

考前衝刺

我相信仕新的課程內容及深度都已經足夠通過考試,而PMP證照目的也在於日後工作情境上的應用,如何讓大腦做出符合PMP課程的直覺判斷才是核心關鍵,所以並不支持也沒有投入時間精力在為了考試的衝刺。還是建議在前期的學習階段以執行計畫性專案般準確踏實參與課程,別到最後嘗試以類似敏捷的手法,將鄰近的考試視為突發議題處理。幾次模擬考成績相對理想,但是正式考試後對於成績並沒有十足把握,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仕新團隊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最後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真誠的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及各個輔導教練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嘗試換為思考理解上級PM對於整體專案考量的著力點,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相當實用,也不僅只應用於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思考其他日常生活問題也多有助益,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