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AC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志榮 (112/5/15考取PMI-ACP)

 26屆北日  黃志榮(三竹資訊(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原本公司就是軟體外包公司,主要的專案都是金融相關軟體。目前是擔任各金融專案的專案經理,因為有明確的需求與制式文件,所以專案大都多採用計畫式管理。隨著Fintech風潮興起,保守封閉的金融產品也需要與科技創新結合,流程制式冗長的計劃式管理方式無法快速反應市場需求,許多客戶也紛紛要求導入敏捷式專案管理。為了讓專案工作更順利的進行,因此我選擇與朋友們一同參加仕新的ACP保證班課程,希望能藉由假日的密集課程,快速且有效率地吸收敏捷專案管理的知識與考取ACP證照為職涯加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此次課程,部分為實體,部分為線上形式執行。上課過程中除了理論的教學外,也透過實際分組時作,讓我們能更加瞭解如何將敏捷式管理應用於實際專案中。透過黃喆老師生動與有趣的講解,讓我能了解敏捷式管理理想的做法,也能理解企業在現實執行上的妥協做法。不只知道矽谷怎麼做,也知道汐止生存之道。目前臺灣企業現況很難採用完整100%的敏捷式管理,但可以採用計劃+敏捷的Hybrid方式,應對瞬息萬變的客機創新並快速提交可執行的產品功能,讓客戶可以快速驗證其需求與想法,不斷改善,推出更好的產品。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透過課後的錄影進行複習,並且搭配模擬考題進行練習,強化自己對於敏捷式管理的理解與認知。對於不熟的歷屆重點題型,則會標示起來並且反覆練習。因為考試題目為全英文,所以也有特別針對相關的關鍵術語整理英文相關單字表,考試前特別背熟這些字詞,避免因為看不懂英文字而無法正確回答。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主要是以上課講義為主軸,從基本原則、概念出發,理解敏捷式管理的基本精神,三大主要腳色的權責劃分。最後搭配歷屆重點題型與多次加強讀書會的反覆練習,讓我能順利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輔導教練的協助,課程後多次舉辦的加強讀書會,藉由不斷地練習歷屆重點題型,強化我對於敏捷式管理的概念與原則的理解,讓我能順利考取了ACP敏捷管理師證照。這樣的課程也值得推薦給想要充實自己,學習敏捷管理的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