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芷碩 (112/6/21考取PMP)

83屆北週日  李芷碩 (台北富邦銀行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曾經參與過幾個重大的專案,但都不是主要的PM,這次能獲得報名PMP培訓課程的機會,其實是個美麗的意外。從身邊通過PMP考試的朋友口中得知,要在計畫時程內通過考試,真的要花時間念書,所以在確定要參加PMP的課程時,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的週末要辛苦一點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很幸運地,我和一群熱心且有相同目標的同學組成讀書會,每週課程的課中討論以及回家功課都會互相幫忙、一起完成,甚至在整個學習過程中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讓我覺得讀書會的機制在考試過程中發揮相當不錯的效用。

基本上,我覺得在課程學習過程中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下課後確實把當週的內容複習一遍、完成平日練習題,就很優秀了。如果有遇到問題,可以利用下課時間請教老師和助教,他們都非常樂於協助釐清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在每次模擬考試前重新複習一次上課內容,尤其在進行期末考試前,還特地把平日練習題錯誤的部分再重新複習一次,為了就是讓自己可以如實模擬考試的情形。我認為確實把課本內容熟悉後,可以讓自己對整個課程更融會貫通,在面對考試時也會比較有把握。因為仕新還有提供線上課程,如果在複習課本內容的過程中有發現較不熟悉的地方,也可以善用線上課程,再次加強觀念。

考前衝刺

為了享有完整的端午節假期,所以安排在端午節前一天考試,因為知道能準備考試的時間有限,再加上進行最後一次模擬考的時候發現自己在敏捷觀念的相關考題較不熟悉,後來的讀書計畫就特別加強敏捷的部分,除了老師提供的Agile敏捷觀念總複習,也再把Scrum Guide複習了一遍。另外,黃喆老師在考前衝刺讀書會複習的敏捷管理也很有幫助,可以持續加強敏捷管理的重點觀念,真的要準時參加。

給仕新的話

非常感謝老師與助教用心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PMP的考試。除了順利通過考試外,也很開心能夠透過這系列的課程對PM的職掌有更一進步的認識,更謝謝老師、助教還有我們這組的同學一起度過一段很充實的日子,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